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嘉兴市烟草专卖局:“红色驿站”暖融融 爱心服务实墩墩

2022年03月17日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陈士祥
A+ A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浙江嘉兴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红船旁的党业融合优势,全面推进“香溢红色驿站”建设,做实暖心便民服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红色服务”矩阵。

便民+利民,构筑暖心服务“幸福港”

在选点布局中,嘉兴市烟草专卖局摸排辖区党员零售客户,结合客户意愿,在店面腾出一块区域改造成“香溢红色驿站”,专门为过往群众提供休息场所,并标配了饮水机、书报架、免费口罩、爱心雨伞、手机充电站等便民用品。

“香溢红色驿站”店主为环卫工人送上暖心茶。翁华达 摄

“周边群众、快递员、环卫工人以及外地游客都可以在这里歇歇脚、喝杯茶,也可以看报读书、给手机充电,这让他们心里很温暖。”新兴街道嘉凯食品店老板蔡人辉说,红色驿站得到群众好评,店里生意也更加红火了。

不仅是日常生活的歇脚处,在“香溢红色驿站”里还配备了应对突发情况的急救箱,并定期联合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在红色驿站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学了这些急救知识,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在第一时间出手相助了”,参加了培训的零售户如是说道。

普法+宣贯,打造立体学习“充电站”

“老伯,请问您安装反诈APP了吗?这可是咱老百姓的手机防火墙”。嘉兴市烟草专卖局的普法志愿者正耐心地为附近群众讲解手机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并逐一为群众安装防诈骗APP。

这样的场景每个月都会重现。依托“香溢红色驿站”,嘉兴市烟草专卖局按月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普法,通过发放“口袋书”、观看微视频、宣讲小案例,用“土言土语”宣传宪法、民法典和烟草专卖管理法等,让居民不出远门就能“零距离”学习法律知识。


同时,嘉兴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发挥党员零售户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解读、观看视频等方式,不定期举办党史故事分享、全会精神学习、惠民政策宣贯等活动,切实将“香溢红色驿站”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充电站”。

献策+问策,搭建客我携手“连心桥”

为了更好服务零售户,让“香溢红色驿站”越办越红火。嘉兴市烟草专卖局还建立了“驿站每月谈”活动机制,主动召集周边零售户和消费者代表,分享柜台陈列妙招、品牌培育生意经,并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为零售户解决经营问题、生活困难,为消费者解答真假烟鉴别疑惑,切实把“香溢红色驿站”打造成为连接广大零售户和消费者的“连心桥”。

嘉兴市烟草专卖局组织零售户和消费者开展“驿站每月谈”活动。沈成 摄

暖心点点,“驿”路花开。如今,嘉兴市烟草专卖局已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了100家“香溢红色驿站”,未来还有更多的暖心港湾正在建设中,一系列实墩墩、暖融融的爱心服务画卷正在群众身边铺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