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遂平:“开口”营销助我生活“乐”腰包“鼓”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中国科创网 作者:陈娟
A+ A

“‘开口’营销这招儿真不错,让我迎来新年开门红……”范慧勇眼角眉梢满是笑意,高兴地说。

范慧勇是一名70后店主,几年前在小区门口开了一家超市,生意一直平平淡淡。烟草公司客户经理曹磊两次到店里拜访都看到她愁眉苦脸,闷闷不乐,细心的客户经理就问其原因。在多次了解下才弄清了真实原因,正值两个孩子开学之季,又赶上母亲有病,仅凭超市收入生活入不敷出。曹磊就与她一起分析原因,寻找经营突破口。

范慧勇超市位置不错,旁边店铺多,竞争较激烈。她又性格内向,基本都是等客上门,当然竞争力不强。针对这一点,曹磊建议她“开口”营销,来个自我突破。起初,范慧勇不认同,认为顾客想买自然会买,推荐多容易引起反感。曹磊就多次教她“开口”营销沟通技巧,还给她推荐“开口营销”案例和教学视频,结合范慧勇经营中遇到的情况,共同商讨“开口”营销方案和策略。

一天中午,店里来了一位顾客,一边往副食区走一边打着电话“刘老板,儿子快办喜事了,想在你那儿买些烟酒……”顾客提着一件牛奶到收银台结账,范慧勇赶紧说:“不好意思,刚才不小心听到老哥通电话,孩子要结婚啦,恭喜恭喜……我这也有几款比较适合咱这办喜事的酒,您顺便看看吧。”范慧勇说着就从货架上拿出两款酒,“这是咱这最近用的最畅销的酒,您看看,我免费送您一瓶回去尝尝……”盛情难却之下,顾客呵呵地选了一瓶酒带了回去。过了几天,这位顾客终于来了,在她店里订了婚宴用的烟酒、饮料、喜糖等。

尝到“开口”营销的甜头儿,范慧勇越来越感受到沟通技巧的妙处所在,虽然也有“开口”失败的时候,但范慧勇不气馁,事后一边反思原因一边在曹磊的帮助下找寻突破的办法。慢慢地,范慧勇学会了和不同顾客沟通交流的技巧,客流量也大了。没有顾客的时候,她就一边熟悉货品的信息,一边利用网络平台学习营销技巧,从尝试向顾客介绍到“微笑营销、赞美营销、引导营销”,范慧勇的生意有了质的飞跃。

“软实力”提升了,曹磊就建议她“硬件”也要跟上。在曹磊的精心指导下,更换了门头标识、新货架、展柜,店内重新做了区域规划,展柜在曹磊的手下也变得很有视觉冲击力,全店铺实现“扫码销售”,增设了创可贴、打气筒、充电器、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还专门摆放一套茶水桌,供顾客休闲,设置一个小货架,帮小区居民收快递。

“方式一变天地宽”,现在店铺环境好了,加上“开口营销”这个妙招,店里人气旺了,生意越来越红火,范慧勇对未来充满憧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