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金华武义烟草专卖局:村企携手共建美丽乡村

2022年02月22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何倩波
A+ A

浙江省武义县柳城畲族镇周处村是个畲民聚居的少数民族村,也是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文明共建结对村,自2019年以来,围绕“共创文明、共建和谐、共促发展”的目标,开展系列结对共建活动,积极助推文明和谐美丽乡村建设。

党建+  “志”“智”双进村民心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针对农民群众文化、知识、技能需求实际,先后几次为周处村送去了各类书籍200余册,协助开展村民就业技能培训、经济作物种植技术、垃圾分类知识等各类讲座10余次。依托主题党日、“共上党课”等活动载体,武义县局(分公司)派党务骨干到联系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协助联系村定期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建立党建工作文化墙,把“扶智”与“扶志”真正落到结对村村民的心坎里。

武义烟草各党支部还借助微心愿、益农社助农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向结对村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建设1

武义烟草党总支书记王欣(左)为困难村民送上慰问品

建设2

武义烟草与结对村协作共建的党建工作文化墙

结对子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武义县局党员志愿者深入结对村,协助村委会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宣传,积极向该村村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劝导大家正确投放生活垃圾,为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努力。

武义县局党员志愿者与结对村党员一起开展文明生态村建设,按要求将垃圾分类投放,搞好村内环境美化、净化工作,促进周处村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观。75岁的村民蓝陈骏不由感叹到:“现在村里比原来干净多了,环境整洁了不少,我们生活的更舒适了!”

办实事  共建百亩香榧林

“乡村振兴之路如何走?”这是摆在周处村书记潘仕宣面前的一道难题。武义县局领导班子多次走进周处村,实地考察后,与村两委、农林专家一起分析村里的发展优势和薄弱环节,共同商讨产业致富之路,最终决定种植香榧打开乡村振兴之门。

近年来,武义县局向周处村定向捐赠10余万,投入香榧基地建设。村里宝剑峰上的153亩香榧林,留下了武义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汗水和足迹。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与村民一起,种植树苗、修剪树枝、浇水灌溉,同时跟进后期的配套设施建设,为香榧种植基地建造了配套的生产管理用房,为周处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增收作出了贡献。

建设3

武义烟草党员周伟浩(右)、徐跃军(中)与周处村村民一道种植香榧苗

“去年村民年人均纯收入9500元,预计三四年后,等香榧基地实现量产,村民人均收入有望突破2万元。”站在一棵长成的香榧树旁,潘仕宣信心满满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