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桐乡:“红色驿站”绘就基层党建同心圆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顾佳杰、姚昱楠
A+ A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党业融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浙江省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统筹零售终端资源积极打造“红色驿站”,延伸基层党建服务触角,坚定不移走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之路。

  创新输出模式,擦亮红色品牌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桐乡市梧桐振东弈轩商店里有这样一个角落,称它为“驿嘉亲”红色驿站,里面有血压器、微波炉、饮水机、手机充电站、台式电脑、急救药箱、微心愿征集贴等便民用品,以及党史学习书籍、报纸和杂志读物。店主介绍,这些都是为办事群众、快递员、环卫工人以及居民等提供热饭、喝水和休息的“加油设备”。

“红色驿站”在冬日为快递员提供免费热水

  据悉,该局(分公司)今年已建成红色驿站24个,并自主形成“1+1+X”联合模式以推动红色终端建设,即1个“红色微阵地”,设立一面红色主题墙,让光荣的红色记忆留在百姓身边,把党的辉煌历史刻进百姓心里,实现党建阵地向终端延伸;1个“红色微窗口”,定期开展一次党员先锋驻店指导、培育红色品牌、“一钉四香”推广等志愿服务活动;“x”指各“红色驿站”因店制宜,自选便民服务,实现党建有效延伸,为需要的民众办实事。

  强化党建引领,丰富红色活动

  党员零售户“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的“三亮”活动涵盖所有零售终端层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党员零售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良好氛围

  该局(分公司)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红网建设,致力于把红色驿站打造成为终端形象好、经营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群众口碑好的零售示范终端。组织加盟终端依托店内终端资源平台,开展红色电影展播、了解党中央重要决策、观看时事视频、学习宪法、法律法规等活动;建立针对党员零售客户的线上交流群,定期转发红色素材、优秀微党课,通过常态化推送的方式逐步增强党员零售客户政治理论基础。

  树立终端标杆,延伸红色触角

  通过红色驿站的建设来树立榜样引领周边,对普通终端的经营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突出高质量发展窗口效应,促进党建与网建的深度融合,推动形成红色驿站“一个典型一面旗,一批典型带全局”的生动局面。

 

党员志愿者为环境较差的零售终端开展店堂整理

  该局(分公司)通过红色驿站建设,以点扩面延伸服务触角,汇集周边商圈党员零售户及志愿者,围绕“我与零售客户共成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以基层党小组为活动单位,累计开展了30余次的红色终端活动,逐步形成有组织、有制度、有活动、有特色的红色驿站长效服务机制和运行规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