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临安区烟草专卖局:点亮“微心愿” 书香伴“童”行

2021年12月22日 来源:新华网
A+ A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更是民族的希望。为给少年儿童带去更多书籍的“力量”,浙江杭州市临安区烟草专卖局的青年志愿者们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校等组织积极协作,共同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缕缕书香 “微心愿”点亮童真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孩子们假期又有新书可以看了。”临安区锦城街道文昌阁社区的俞书记说。

  图为志愿者捐书助力“微心愿”。

  社区共建,助力“微心愿”是志愿者们长期践行的一项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在“西湖先锋”中实时关注线上发布的“微心愿”,更与社区书记定点联系,积极参与到社区月度活动开展中。临近假期,社区针对自设的少儿图书馆图书短缺情况发布了“书籍捐赠微心愿”,青年志愿者们认领“微心愿”后第一时间开展募捐及众筹购书活动,将捐赠所得与精心挑选采购的50余册书籍进行分类整理后赠送给社区。

  因材施教 点滴陪伴快乐童行

  “姐姐,上次那本买绿豆再给我念一遍吧,奶奶她总不会念。”“好的,这次除了买绿豆,姐姐又准备了好几本新的书。”“哇,太棒了,姐姐快念给我听!”

  图为志愿者为儿童读绘本。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组建的“虹心守护”队伍中,不仅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一系列以青少年儿童为对象的系列活动中出谋划策,更主动承担起了“五彩课堂”、“童心守护”为主题的青少年儿童教育基地建设工作,针对孩子们的兴趣特点定制趣味活动,进一步丰富课外实践内容,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循循善诱 红色经典浸润童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年志愿者们不仅自己主动学、认真学,更将党史学习带入学校,与临安区潜川镇潜川小学共同开展了“红色经典浸润童心 书香弥漫相伴成长”主题活动,用一堂堂生动形象的红色课堂,为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

  “同学们,我们常常说要传承红色精神,那能告诉我,你们所理解的红色精神是什么吗?”课堂上,志愿者们不拘泥于单一的授课形式,采用自主探究、小组讨论、影像展示等多种方式丰富课堂内容。让孩子们从小知党史、感党恩,一颗红心跟党走。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近年来,临安区烟草专卖局点亮“微心愿”40余次,捐赠书籍百余册,近300名学生参与到红色课堂中。下一步,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关注青少年成长的点滴小事,用实际行动呵护童心、助力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