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来自远方的信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朱凌玮
A+ A

1

“你们好!我是白央,目前在湖北省黄石市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感谢你们给予我和妹妹的助学金,这笔宝贵的资金使我家里的经济压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让我们可以完成学业,用知识来改变未来的人生道路。”近日,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收到了这样一封跨越千山的信。

白央是一名藏族女孩,来自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纳如乡出龙村。村子平均海拔在4000米左右,自然条件恶劣,一家人靠着白央爸爸外出打工的收入辛苦生活。虽然家里不够宽裕,可白央的父母还是省吃俭用供她和妹妹读书学习,希望她们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2

2020年9月,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与西藏日喀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对标共建工作,资助像白央这样的藏族孩子也列入了共建工作的计划中。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得到更长远、更可持续的资助,他们决定由每个党支部定点帮助一个孩子,并根据孩子的年龄、学校科学设定资助金额,保证每名孩子在走向社会前都能接收到这份来自远方的关怀。

2021年5月资助项目启动以来,郑州烟草共计发动39个党支部捐款33500元,有39名来自纳如乡、卡堆乡、热萨乡的藏族孩子接受到了资助,超六成的孩子们还在读小学阶段。郑州烟草对标共建小组还奔赴日喀则,在开展业务工作之余,驱车前往村子里看望受资助的孩子和他们的家人,更全面地了解他们的需求。

3

感恩圆梦,纸短情长。一封小小的感谢信,折射的是善意关怀的千钧重量。爱心的种子悄悄发芽,就像白央信中所写那样,“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去学习,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