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沭阳:结对共建同参与 志愿服务促文明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张良
A+ A

沭阳烟草志愿者刘静(中)向市民宣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良摄

“这是文明手册,我们正在宣传创文和调查问卷,请您参与。”“您好!请戴好头盔。”“您好!这里有烟灰柱,请不要乱丢烟头。”……近阶段,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的号召,组织烟草志愿者以结对共建的形式,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抹红”成为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沭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与沭阳县南苑社区结成对子,参与结对共建社区的宣传活动,志愿者在各小区及沿街店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和加强城区养犬管理工作通告、上门宣传、面对面宣讲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市民文明意识。

沭阳烟草志愿者走上街头,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捡拾垃圾等,并主动协助城管部门,对路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规范,投放一批壁挂式和站立式烟灰柱,推进“烟头不落地,沭阳更美丽”文明环境建设,共建干净卫生、规范有序的美好家园。

沭阳烟草志愿者王晓丽(右)在路口提醒市民戴好头盔。张良摄

沭阳烟草志愿者还与公安交警结成对子,轮班在责任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及时劝阻非机动车走快车道或反道、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热心服务问路群众,帮助老人、孩子、残疾人过马路等,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细微之处见文明,“路”见文明成风景。沭阳烟草志愿者通过耐心宣讲、温馨提醒、真诚劝导和微笑服务,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市民共同参与,为创建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