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分宜烟草:握紧接力棒 传递帮扶情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A+ A

凉风习习,秋雨绵绵。远离县城30多公里的钤山镇行山村,在沥沥细雨的浸染下,气温变得异常清冷。村里的颐养之家中,却是另一番温暖如春的景象,16名已过古稀之年的孤寡老人,正开心地与前来慰问的江西分宜烟草党员干部们欢聚一堂,谈天说地拉家常,嘘寒问暖润心间。

  “今年开始,我们调整对接帮扶行山村委,这既是对我们多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助力乡村振兴的鞭策。”分宜烟草负责人在认领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后,立即对行山村委的生产生活、村民收入以及颐养之家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调查了解,一幅助力行业村委乡村振兴的计划构想也日渐充实起来。“我们不仅要握好接力棒,做好各项规定的‘输血’帮扶事项,更要立足村委实情,挖掘‘造血’功能,提高帮扶的实效,助力村委可持续发展和村民稳定增收,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让烟草帮扶的责任情怀可看、可察、可感。”

  说是易,做且难,接手行山村委帮扶工作,要在原有的脱贫攻坚基础上更进一步,可谓是责任重大。数月来,分宜烟草以村里当下经济效益低下的山间林地为突破口,围绕山地种植接连走访了气温气象、土质检测、环境监测以及农作物种植存在相关业务的部门,耐心向各行各业的县里技术专家请教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抓好林下经济,种植岗梅等山地药材助力村委经济发展提质的可行计划浮出水面。村委得知岗梅适应性强、成活率高、亩产收入可观以及林地荒地利用率高的特点,颇为振奋。村委李书记也难掩心中的喜悦,掐指细算,“5年为一生长周期,可种植面积近300亩,亩产7000斤,按照当下行情,每年可为村里增收数十万元,确实可观。”

  “接力帮扶行山村委以来,我们不仅要关心关爱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常到村里走访慰问,带些米油奶等生活物资,送去党组织的温暖,还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大作为抓好村里的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切切实实提高村委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为推动行山村委乡村振兴工作做出烟草的一份贡献。”分宜烟草帮扶干部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下一步,分宜烟草将贯彻学史力行的工作要求,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积极做好助力行山村委林下经济发展的捐资等帮扶工作,扎实推动行山村委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让这个山边村落感受到党的帮扶政策下烟草的温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