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宜丰烟草:“一对一”帮扶 共筑希望“求学梦”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罗寰
A+ A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春宜丰县烟草专卖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学史力行,更加关注民生,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济困帮扶的生动实践中,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好事实事。

  家贫志坚不畏苦,风雨无阻求学路

  一名孩子的成才,往往能点燃一个家庭的希望,在相对贫困的家庭中,孩子的出人头地甚至能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帮助贫困家庭的学子成才,是实施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家庭摆脱贫困的一项具有基础性、导向性和持续性的最直接、最有效、最根本脱贫方式之一。

  宜丰县崇文中学学生毛圆缘,家里有年过八旬的姥爷、姥姥,双脚残疾的父亲和患有精神病的母亲,一家人都开支仅靠父亲在棠浦集镇上开了一个简单的理发店来支撑。毛圆缘每天要照顾爸爸和母亲,早上先做早饭,然后再风雨无阻地跑几里山路去坐校车上学,日复一日,从没迟到过;尽管家庭经历了众多的不幸,生活困难,尽管前行的路上有太多的曲折和跌宕,但是她没有放弃理想,没有放弃希望,一直在努力学习,坚持自己的求学之路。因为她坚信学习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

  突生变故牵人心,爱心帮扶显真情

  一次,晚自习上课前,毛圆缘同学因另外两名同学打闹玩耍被狠狠地撞倒在地,这一撞使得毛圆缘同学胯骨骨折,司法鉴定为十级伤残,光是治疗费就花去了十多万元,这让本已生活困难的毛圆缘同学一家备受打击,本来家庭收入少,再加入天价的治疗费,如同雪上加霜。毛圆缘的父亲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于是有了让毛圆缘辍学回家的打算。

  为了鼓励像毛圆缘同学这样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的学生继续努力,为了增强他们各方面的信心,以更好的心态和状态学习,学有所成,宜丰县局与她结成了帮扶对子,并对她进行长期帮扶,帮助她解决一些实际生活困难,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免除她求学的后顾之忧,帮助她完成未来的学业。宜丰县局组织人员到毛圆缘家帮其打扫卫生,整理家务,为她在生活方面尽可能的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另外,为了能更深入的了解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的心理问题和想法,宜丰县局特此开展了“微星愿”活动。活动中,宜丰县局安排专业人员与毛圆缘同学聊天,谈心,在了解到毛圆缘同学的愿望——考上大学后,组织对毛圆缘进行捐款,并及时为毛圆缘送上了助学金1000元及价值1000元的学习生活物资。让毛圆缘的父亲打消了让她辍学回家的念头,以鼓励毛圆缘继续完成她的学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守护一个孩子,就是为一个家庭带来希望,也是为国家的脱贫攻坚战尽一份力量。宜丰县局会继续坚持进行一对一帮扶,帮扶类似毛圆缘家庭状况的有梦想的孩子,为这些孩子带来希望,帮助这些孩子完成求学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