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福建中烟志愿者支援抗疫一线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作者:姚佳君
A+ A

9月15日,48名福建中烟志愿者火速集结,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厦门思明区嘉莲街道核酸检测点现场——松柏中学初中部、磐基中心和鹭江新城小学。在社区工作者的统一安排下,他们穿上防护装备,迅速投入新角色,在抗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为广大居民添一份安心、保一份安全。

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测量体温。姚佳君摄

当日,是厦门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二天,前来排队等候检测的市民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们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提醒市民规范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并耐心解答各种问题……战高温、抗疫情,他们始终坚守在各自志愿服务岗位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而努力。

志愿者中的壮丁们主动承担起搬运物资的重任,一方面要确保自身安全,另一方面要快速跟上趟,确保现场检测流畅准确。防护服、消毒酒精、医用取样器等医用物资,志愿者们有序摆放、动态申报,保障了核酸检测效率。

志愿者们还协助核酸检测现场的信息录入工作。他们一手扫描二维码,一手敲击键盘快速录入信息,脸上、身上豆大的汗珠不停滚落,热痒难耐,但他们全然不顾,神情专注,以保证信息准确无误。

志愿者主动上前搀扶行动不便者。余治辰摄

在等候检测的百余米队伍中,志愿者林云帆看见一位身体佝偻、行动极为不便的老人,他赶紧上前搀扶。

“大爷,您慢点。我带您去那边,有社区工作人员能帮忙安排尽快做检测。”

“太感谢了,我爸腿脚不便,动作比较慢,来的路上就说晒得有点头晕。”老人的女儿说。

“小伙子,谢谢你!”顺利做完核酸检测后,老人向林云帆致谢。

“来的时候看到人好多,天气又热,不免有点着急。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就检完了,这效率杠杠的。”一位检测完的市民连声夸赞。市民的肯定和点赞,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鼓励。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厦门仿佛被按下了慢放键,在高速的核酸检测效率背后,是昼夜坚守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还有用心用爱用情守护的志愿者,他们用无私无畏的奉献,温暖着这座城,用实实在在的点滴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