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产融携手 云南红塔银行以产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杨漾
A+ A

近年来,依托烟草产业而组建的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塔银行”),肩负着优化烟草“资金池”,服务烟草“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使命。秉承“服务云南、扎根行业、走向全国”的理念,红塔银行以产业金融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以产入融、以融促产,相继推出了“香叶贷”“香悦贷”“香薪贷”等特色金融产品,搭建了一部手机种烤烟、两烟结算平台、现代卷烟零售终端等科技平台,助力烟草产业金融服务实现了从主业到全产业、从线下到线上、从云南到全国的发展。

同时,红塔银行在总结烟草产业金融服务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向非烟产业复制推广。2020年,红塔银行围绕云南高原特色产业优势,创新推出了“苹果贷”“花椒贷”“天麻贷”等产品,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塔银行”)前身为2006年5月26日开业的玉溪市商业银行。2016年7月26日,在引入云南烟草产业资本增资扩股后,红塔银行正式更名运营。

作为云南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深化“省部合作”的重要成果和新的纽带桥梁,红塔银行践行与烟农、卷烟零售户、消费者以及地方实体企业相守相望的初心,主动为烟草产业链各方解难纾困,让金融之水润泽实体经济。2020年末,红塔银行扶贫贷款余额20.86亿元,较2020年初增长19.34%;通过对口帮扶,共捐资725.67万元,支持会泽县、元江县等地24个扶贫项目。

此外,红塔银行积极响应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号召,落实央行直达实体货币政策工具要求,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提供延后还款、逾期息费减免等服务。截至2020年底,累计向云南省政府确定的四批重点支持名单企业发放贷款39.18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较2019年同期下降2.17个百分点,降幅达到51.67%。

更名运营五年以来,红塔银行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质量,业务持续向好。截至2021年6月末,红塔银行资产总额达1345亿元,负债总额1200余亿元,各项贷款突破500亿元,各项存款突破1000亿元,全行存贷市场份额同比实现10%以上增长,业务发展创近三年来最好成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