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宜春靖安烟草:送法进校园 守护青少年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余雯
A+ A

近日,江西宜春市烟草专卖局靖安县局专卖人员协同靖安双溪派出所副教导员走进了靖安县第三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

“校园是一方育人的摇篮,一方纯净的沃土,这次我们送法进校园,也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教育。”靖安县局专卖办主任熊犹新说道。

学校负责人一边和大家介绍着学校及学生的基本情况,一边带着大家向多媒体教室走去。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在校方的支持下,从初一到初三各个年级分别选取了2个班级的学生去参与这次的讲座,同时,也邀请了各个年级的部分教师,共计350余人参与这次活动。

一走进多媒体教室,一个个清澈明亮的眼神向我们投来,同学们安静整齐的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如往常一样等待着老师来上课。

靖安烟草法规员舒林作为宣讲团主讲人,利用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辅以ppt方式,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宣讲课。

从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历史、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修改的主要内容及新修订的亮点四个方面,舒林一一展开讲述。授课过程中,舒林与台下的学生进行多频次提问互动,尝试打开心扉。运用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未成年人正确面对校园暴力等不良行为。

同时,还以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危害:“这次新颁布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首次以法律的形式明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呼吁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法律意识,免受外界的干扰诱惑。”

主讲人绘声绘色,侃侃而谈;听讲人目不转睛,仔细聆听,课堂氛围活跃生动,共同构建起一幅美好的宣讲氛围图。

结束法律法规宣传,有的学生还拉着舒林“开小灶”,继续追问法律知识。这一幕被一旁的熊犹新目睹。他感慨地说:“关爱未成年人的今天,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今后,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的成长守护一片蓝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