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尉氏烟草人“战”在抢险救灾一线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郭振华、史建国、王丽
A+ A

图片 4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郑州、开封、新乡等多个地区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降雨量超历史最高值几倍,引发特大汛情,尉氏县位于郑州泄洪区下游,连续几天的特大暴雨,导致贾鲁河、康沟河等河段水位迅速上涨,城区出现严重内涝,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和严峻的防汛形势,尉氏县烟草专卖局立即组建以党员为主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在县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尉氏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图片 5

7月21日晚11点,北康沟河水位上涨迅速,河堤多处呈现漫堤险情。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尉氏县烟草专卖局局长杨宏宇发出指令,要求所有突击队队员听从指挥,克服一切困难,作为县委统一安排的第二梯队,晚上12点前必须按时到集结地点集结,一个不少。到达后,大家分工明确、有力有序,挖土、装沙、推运,分秒必争加固河堤,一直忙到凌晨5点。

在得知堤坝暂时安全的消息后,突击队队员们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顾不上湿漉漉、硬邦邦的地面,铺上一层编织袋,或席地而睡,或靠着装卸车车轮短暂休整,等待下一轮再战。

图片 6

洪水并没有给我们喘息的机会,7月24日,北康沟河邢庄乡政府北段告急,其堤防加固事关尉氏县全城安全、百姓安危,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调度,烟草局突击队队员们又一次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战斗中。排查险情,他们一丝不苟;装运沙袋,他们大汗淋漓。汗水和雨水迷住了双眼,用衣服擦一下继续干;手上磨出了血泡,血流在了铁锨把上,没有人抱怨。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尽最大努力,不惜一切去做好防护,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完成党交给的抢险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在卷烟打假一线,他们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在抢险救灾一线,他们一点也不含糊,一样做的最优秀。他们是新时代能战斗的尉氏烟草人,听党指挥,召之能战,战之必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