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筑起抢险救灾坚实防线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郭振华、赵玲玲、朱凌伟
A+ A

图片 1

自灾情发生以来,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处处可见一群群“红马甲”身影,他们冲锋在前,奔走在赈灾一线,筑起了赈灾工作的坚实防线,他们就是赈灾中勇敢逆行而上的“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他们都是一名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是赈灾中冲锋陷阵的“坚守者、逆行人、接力员、辅导员、勤务兵”,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坚决打赢抗洪抢险阻击战而志愿工作着。

他们是赈灾路上的 “坚守者”。 迅速成立防汛抢险应急突击队, 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4小时坚守单位,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强对重要场所、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面对超历史最高降水量,他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共同坚守,连夜奋战,连夜转移罚没烟仓库,并对单位周边的道路抢险、清淤、抢排地下渍水、抢修电力设施、网络设施 。经过48小时的艰苦奋战,目前已恢复生产、访销工作。

图片 2

他们是身处一线的“逆行人”。面对这场抗洪阻击战,有这样一群们,他们主动请战,他们来到重灾区——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金城国际广场,他们不辞辛劳,彻夜排查,他们用脚步丈量安全的底线,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人民群众守护住这一方安宁。他们对金城国际广场抽水排涝,已经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

他们是爱心物资的“接力员”。为保障抗洪抢险前方物资需求,志愿服务队全力动员身边人员,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到物资捐赠集散地提供义务搬运,确保捐赠物品第一时间送到灾区。此外还做好捐款捐物工作,同时通过自身人脉圈,多渠道争取资源,找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商家捐赠,对受捐的物品一一造册登记,并一一送到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对发放的每一笔物资进行张榜公示,接收群众监督。

图片 3

他们是奔走在大街小巷的“心理辅导员”。组织第一批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向受灾严重的商户进行登门拜访,对他们进行心里辅导。告诉他们如果有任何需要帮助,中国烟草会全力帮助,大家一起有信心渡过难关,中国烟草有信心陪同他们重建生意!重灾商户们露出微笑纷纷表示:感谢中国烟草给予贴心关怀,有中国烟草这样的坚强后盾,将会加倍努力,有信心重建美好郑州家园!

他们是驻守驿站服务群众的“勤务兵”。在断水、断电,缺乏电力保障的极端条件下,郑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将基层单位都对外开放,并命名为“中国烟草爱心驿站”并进行编号后统一管理,免费提供饮用水、充电、卫生间,并搭建了临时休息室,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轮流值班,24小时为过路的市民提供爱心场所,这一举动赢得了路人的一致称赞,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烟草行业社会形象,也为确保防汛救灾取得全面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4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洪涝的路上,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一件件红马甲都是逆行者的战服,她们坚定信念,与广大群众一起共同抗击洪灾,共同构建了战胜洪涝灾害的铜墙铁壁,成为抗洪一线最坚实的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