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烟草绿”绘就乡村振兴靓丽色彩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人民微看点
A+ A

近年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高质量新发展中把准脉、找好位,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积极推进农村卷烟营销网络建设,以“烟草绿”为乡村振兴增色添彩。

点亮政策“绿灯”,彰显服务“特色”

“烟草公司的服务真是没的说,多亏了业态转型这项政策,我的店铺简直是翻天覆地大变样。”仙游县大济镇转角便利店的老板告诉笔者。以前他的小食杂店货品杂乱,店堂形象不佳,经营状况简直一团糟,“现在转型为便利店,店堂形象美观,进店的顾客也多了,我经营起来也是得心应手,每月的盈利翻了一番。”他又说。

20210716fujian1.jpg

业态转型是仙游烟草为促进农村零售客户增收而制定的诸多惠民政策之一。两年来,仙游烟草共帮助了79户有条件、有潜力的乡村客户从传统的食杂店业态转型为新兴的便利店业态,为其优化店堂形象,促进经营升级。针对中、小型经营规模乡村客户经营能力弱的问题,仙游烟草施行了扩中扶小帮扶政策,组织营销人员每月常态化开展客户经营指导,同时提供法律咨询、素质培训、品牌宣讲等各类免费服务。在货源供应政策上,仙游烟草为乡村客户制定出货源倾斜策略,合理满足其中低端卷烟供应,稳定农村市场需求,保障乡村客户获利水平。仙游烟草一直秉承着 “至诚至信、全心全意”的服务理念,持续面向乡村零售客户开展经营帮扶,突出服务惠民特色,助力乡村客户店铺盈利增长,为乡村客户铺就出一条“致富路”。

推行“绿色共建”,增添环境“亮色”

乡村环境、乡风民俗,都需要在乡村振兴中得到更大提升。多年来,仙游烟草常态化开展挂钩共建活动,大力支持地方政府“空壳村”改造工作,持续为乡风和环境建设贡献力量。近年来共与6个乡村开展结对共建,平均每年投入近20万元捐赠支出,先后参与支持了东井村村部改造、白塔村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东石村环境整治工程、三埔村综合服务楼等项目建设,有效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发挥基础设施在拉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为助力文明建设和乡村环境增添了许多亮色。在产业帮扶上,仙游烟草累计捐资7万元支持度尾镇百香果园和大济镇禽蛋产业发展,同时积极利用烟草海晟连锁零售门店庞大的市场优势和专业营销经验,为农村特色农产品开拓市场销路,促进当地农民增收。

20210716fujian2.jpg

开辟“绿色通道”,守护农网“底色”

为更好的解决部分行政村、自然村尚未覆盖卷烟零售网点的“空白村”问题,仙游烟草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卷烟营销网络盲点、空白点摸底排查活动。为符合发证条件的空白村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进一步完善了农村卷烟零售网点布局,及时补齐了管理短板。此外,在卷烟配送方面,由于偏远山区路途远、路况差、客户分布零散,给卷烟送货服务带来很多不便。为此,仙游烟草对偏远山区零售客户采取委托代送的办法,选取就近的零售店作为代送点,通过接力方式打通配送通道,将卷烟及时送达至偏远客户的手中。仙游烟草通过农网建设的一系列有力举措,稳步夯实农村市场基础底色,极大提振了农村客户的经营信心,有效满足了农村消费者需求。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仙游烟草将继续用好行业资源优势,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彰显出国企担当,贡献出烟草力量。”仙游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黄培强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