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西湖烟草:暖心为民办实事 夜归途告别“摸黑”

2021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咦,这楼道里的灯什么时候修好的?”一个女声说道。随着声音的渐渐远播开来,楼上楼下的灯也随之亮了起来。

“真的,你看这楼里的灯都亮了。”一个男声说道,随着他回过头看向来时的路:“难怪一路走来,都没有拿手电筒照明,原来这一路的灯都被修好了。这样,就算散步时间稍晚,也不用担心天黑看不见回家的路了,真得感谢这修灯的人呐!”

“对对对,就这前几天我看到西湖烟草那群党员志愿者,围着楼道和路灯在忙些什么?”女声说道。

“十有八九就是他们,他们平时可热心了,经常帮小区居民办实事。”男声接着说,“这次帮我们修好灯,让我们晚上回家,不再‘摸黑’。”

20210711113442_tyjms84cql.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将“学史力行”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经验总结、体现服务、工作推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时常联合周边社区,携手“党员社区”和诚信互助小组,以“三融合”工作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承把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办好的思路,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解决好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

坝口巷小区,是几十年前建造的小区,楼层低、房屋密集,由于该小区物业费相对较低,所以院内设施较为老旧,路灯间隔比也较远,加上前段时间风雨大作使得不少的路灯和楼道的照明设施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到了晚上,远远看去整个小区就是黑压压的一片。

随着仲夏的到来,小区内的住户都会在晚饭后出来纳凉的习惯。纳凉时间一长“抹黑”出行了,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夜间安全和出行,甚至还会出现居民因此摔伤的情况,存在较大的社会治安和人身安全隐患。

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的党员帮扶员在市场走访的过程中,从社区从居民口中得知此事的立刻意识到“群众身边无小事”。于是西湖区局党支部联系共建的绳金塔社区和他们说明了自己愿意帮助维修和维护小区路灯和楼道照明设备的想法,立刻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目前,坝口巷小区的所有路灯和楼道灯以全部跟换完毕,极大地改善了小区居民夜间出行条件。

新路灯和楼道灯安装照亮了小区的夜晚,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便利,让小区居民夜归途告别了“抹黑”,温暖了群众的心,得到一致好评。

西湖区局党支部以贴近民情、服务群众为重点,把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通过罗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结合工作实际,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升“党建+服务”“党建+业务”“党建+共建”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切实排忧解难暖民心,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温暖。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