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走访慰问送温暖 关心关爱老兵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淑慧、张乐柏
A+ A

“卢爷爷,这段时间身体还好吗?有没有再咳嗽啊?”看到站在门口等待的卢爷爷,浙江磐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小陈快步走上前关切地问到。

“没有没有再打咳嗽了,我现在身体好多啦!”卢加丁看到来看望自己的志愿者,开心地挥了挥手,转头跟老伴说:“孩子们来了!”

说话的老人叫卢加丁,今年90岁,祖籍浙江磐安,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老兵。他19岁自愿入伍,1953年奔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担任后勤兵,于1957年退伍。

为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关心关爱老兵活动,向老党员、老战士传递关怀和温暖,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陪伴老人做剪纸

在来看望老人之前,磐安县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就询问了两位老人的爱好是什么,得知两位老人喜欢做剪纸之后,志愿者们事先就准备好了制作剪纸的原料、工具。

“卢爷爷,您看这个剪纸喜不喜欢?”

“闺女们手巧,你看这面旗帜做的真好!”

图为磐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与卢加丁夫妇(右二为卢加丁)一起做剪纸

在磐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的陪同之下,卢加丁夫妇自己也动手来做剪纸,将纸对折再对折,用剪刀小心翼翼进行裁剪,看着最后展开的剪纸作品,两位老人都不约而同的笑了。

该局志愿者们知道,卢加丁夫妇年纪大了,其实更是希望有人陪着他们。考虑到这里,磐安县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不仅陪着老人做剪纸,也邀请老人给他们讲过去的故事。

邀请老人忆往事

在做完剪纸之后,卢加丁老人向志愿者们讲起了自己参军的故事。

“在抗美援朝战斗中,当时我是负责后勤工作的,敌人的飞机就贴着我们的头皮飞过去,轰鸣声都要把耳朵震聋,我们就贴着地面趴着,炸弹好像就在身边炸开,人都震麻了。”

“当时天气很冷,但为了能够及时完成任务,我们顾不得天气,一直朝着目的地走,自己都不记得走了多久了。”

虽然抗美援朝战役已经过去近70年了,但当年在朝鲜战场上经历过的那段峥嵘岁月,却深深地印在卢加丁的脑海中。讲到当年战场往事时,卢加丁仍然感到热血沸腾。

图为卢加丁(中间)向磐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讲述抗美援朝战役细节

“过去为了过上好日子,我们在党的带领下艰苦战斗,看到今天国家蒸蒸日上,大家都吃得起、住得上,都过上了小康生活,我心里真的好高兴、好自豪。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你们要好好珍惜。”

回想自己的从军经历、谈及现在的生活时,卢加丁老人感慨道。

听完卢加丁老人的讲述,磐安县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深受感染,更加知道了当下的生活来之不易,对卢加丁这些退休老兵、老人的敬佩之情更加深厚。诚如该局一名党员所言,“没有他们,我们很难过上今天的好日子,现在他们老了,我们要多关心关爱温暖他们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