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陕西烟草:支持乡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法治周末 作者:卢伟、刘晶晶、索媛
A+ A

“在明朗现代化的教室里学习,享受到和城里小朋友们一样的环境和条件,是我们一直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真的很高兴!”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东坑镇宋渠村宋渠小学,一位小同学高兴地对记者说。

记者走访中,说起靖边县宋渠小学的三层食宿一体综合楼和标准化操场,村民们无不拍手称赞。如今的宋渠小学,一改过去校舍陈旧,屋顶漏雨、泥泞院落的破旧面貌,新的综合教学楼拔地而起,学生们在标准化操场上快乐玩耍。

2017年,靖边县烟草专卖局选派2名优秀干部到宋渠村参与脱贫帮扶工作。那时,靖边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就在宋渠村村委会,而毗邻村委的宋渠村小学教学、办公条件都极其简陋,也无法为路远的学生提供住宿。曾经教学质量名列东坑镇前茅的宋渠小学,面临着“学生着急走、老师绕着走”的尴尬局面。

为此,靖边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积极与陕西省烟草专卖局、榆林市烟草专卖局汇报相关情况。榆林市烟草专卖局得知情况后捐助5万元,为宋渠小学购买了1000余册图书、100套桌椅、学生用床、空调、消毒柜及各类文体用具,并设立了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以每学期2000元的标准补贴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圆大学梦。此外,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在得知情况后鼎力支持宋渠小学办学环境改造,捐赠200万元,与地方政府共同建设一座综合教学楼和一处标准化操场。

据了解,截止2020年9月,陕西省市两级烟草专卖局共投入资金260余万元,与地方政府共同完成了宋渠小学综合楼和标准化操场建设以及老旧教学楼改造和综合楼内部配套设施的采购安装,综合教学楼已于2020年10月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宋渠小学教学设施和办学条件落手的局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做好教育,就是最好的扶贫。我们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带领驻村工作队用智慧改变贫穷、改变命运、改变社会,为乡村振兴不断推进贡献烟草力量。”靖边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海军充满信心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