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鹤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敬老爱老我先行

2021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作者:郭振华、张玉杰
A+ A

1

近日,带着全局干部职工的爱心,河南鹤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来到广场社区军分区家属院,为小区门岗送去一张便民服务台,购买了夏季防暑降温药品,并为小区内高龄老人送去拐杖,并开展了党史宣讲。

活动开展之前,城区烟草局发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活动,党员带头捐款,群众职工受到带动也纷纷捐赠出自己一份爱心。在前期探讨研究的基础上,城区局决定为高龄老人较多的老旧小区送去一份爱心,弘扬敬老美德。

2

活动中,城区局的党员同志为路过的老年人送上拐杖,根据他们的身高进行调节,保证他们在行走过程中舒适顺手,确保安全;并为他们填写了紧急联系卡,方便在日后遇到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得到救助。

小区内部分老党员、老同志上了年纪眼睛不好使、不会使用手机,城区局党员宣讲队成员为他们送去了党报党刊,并对报纸刊发的时事新闻进行了阅读,并为他们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老党员们听得认真,不由得都纷纷称赞共产党的伟大和现在的美好生活。社区老党员说:“我今年80多岁了,腿脚不便、眼睛也看不太清楚,刚才讲的那部分历史,都是我曾经过的。现在你们进小区进行宣讲,帮助我足不出户掌握党的新理论动态,讲述起那个年代的故事,我很感动,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与温暖,我真的非常高兴。”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播好党的理论、讲好党的历史故事、回应好群众关切、满足好群众需求,用实际行动凝聚党心,温暖民心,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活动最后,受到社区支部书记邀请,参与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社区支部活动室,虽然活动室内部设施较为简陋,但各项制度都比较完善,党员们又为他们送去了近期的党报党刊,下一步还将为小区支部送去书报刊架,把党的声音、故事通过各基层组织在全社会宣传好。

3

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了城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敬老助老、为民服务活动中去,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做到爱老、敬老、为老,在社会上营造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在社会服务中得到体验和感悟,进而培养尊老助老的良好品德和文明习惯,学会感恩,报答社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