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岱山:汇爱成海 感受蓬莱“心”温度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消费日报网
A+ A

红马甲、小红帽,是他们的标配;街道、社区、结对村,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浙江岱山县烟草专卖局先锋志愿服务队,他们拥有多重身份:城市“啄木鸟”、暖心“小棉袄”、助农“小帮手”。

城市“啄木鸟”

“阿姐,电瓶车要规范停放哦。”青年志愿者潘仁建边劝说,边帮着阿姐将电瓶车推放至规定划线处。每周二、四上班前、晚饭后,岱山烟草志愿者们身着“服务红马甲”,手持清理工具,按时来到单位附近的滨港路开展路长制志愿服务,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垃圾捡拾、清理卫生死角,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摆放到指定位置,引导沿街店面落实“门前四包”等。

1622614504758334.png

“小王,你们来啦。”结对社区蔚蓝小区的沈经理远远就向相熟的青年志愿者王喆打起招呼,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周日,岱山烟草志愿者主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一早便来到了结对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他们自带清洁工具,清扫社区路面的垃圾杂物,捡拾绿化带中的塑料袋、纸片、烟头,擦拭楼道墙面、单元门、宣传栏上的污渍,对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进行统一整理摆放。从最开始的清扫建筑垃圾、擦洗更换垃圾桶,到清理小区“僵尸车”、清除“牛皮藓”,每次志愿活动针对不同的整治内容“对症下药”。“每周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帮助社区打扫卫生、改善环境,并引导居民注重对环境的日常维护。”岱山县烟草专卖局办公室主任王君杰如是说道。

1622614530775994.png

有一种风景叫城市文明,有一种力量叫志愿先行。岱山烟草先锋志愿服务队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营造“文明岱山有礼有我”的浓厚氛围添砖加瓦。

暖心“小棉袄”

“送给环卫工人矿泉水,一直在跟我说谢谢,还有雨天借给路人伞,这些本身也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所以觉得做服务站这个事情还是很值得、很有意义的。”作为第一家“岱烟党群服务站”——高亭镇桦丰烟酒店的老板张立燕感慨道,“岱烟党群服务站”是近年来岱山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的产物,着力于打通烟草行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服务站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免费为创城志愿者、执法人员及户外工作者等提供多种服务:一是提供休憩服务,设置专门区域,实现冬有热水、夏有凉茶、雨天能避雨等功能;二是提供应急用品服务,配备药箱、雨伞、数据线等物品,满足群众充电、上网等需求;三是提供咨询服务,解决零售客户关于证件办理等方面问题。穿着志愿红马甲,佩戴着鲜红的党徽,岱山烟草专卖局的每名在职党员都会对接1家服务站,在每月完成至少两次的进店志愿服务活动。

1622614545433213.png

在公益服务、回报社会的道路上,岱山烟草专卖局一直努力践行着企业社会责任,因为深知:志愿者精神如火炬,是让社会产生凝聚力的有机力量,是破除“文明孤岛”的友爱之光,而岱山烟草的每一份子,正是坚定有爱的火炬传递者。

助农“小帮手”

春光旖旎,茶叶飘香,每年的3月是春茶采摘的最佳季节,为帮助茶农缓解采茶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岱山烟草专卖局主动对接岱山县高亭镇磨心山茶园,“茶农确实不容易,采茶真的很辛苦,但是很高兴能通过自己的劳动来帮助他们多采些茶叶,早采就意味着能卖个好价钱。“因而,连绵起伏的茶山满眼翠绿,除了穿梭于茶园间仔细采摘每一片鲜芽嫩叶的茶农们,还有那一抹抹红色身影点缀其中,为保证茶叶品质,保护未熟茶芽,志愿者们还向有20多年采茶经验的阿姨认真请教,“一芽一叶为上乘,两端提起来采,不要掐嫩尖……”在茶园“老师傅”的培训和指导下,他们巧手采撷一芽一叶,成为灿烂春色中的靓丽风景。

1622614578290155.png

“亲们,看过来,这个是东沙镇司基村的水蜜桃,不仅颜值高,而且味道超级香甜哦,一定要买它买它买它!”去年7月,因江南暴雨频发,“靠天吃饭”的农民群体面临农作物受灾、滞销等困境,岱山烟草先锋志愿服务队得知消息后主动对接结对帮扶的东沙镇司基村,借力“互联网+”直播助农平台,为特色产品插上“云”翅膀,打开了农产品销售的新方式、新渠道,青年团员们借助抖音平台,身着红色志愿马甲,帮助水蜜桃种植户开展线上“直播带货”,为面临暴雨和疫情双重影响的村民解了燃眉之急,“青”力扶贫,贡献岱烟青春智慧和志愿力量。

1622614695127476.png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岱山县烟草专卖局正以实际行动彰显其“和谐岱烟、服务先行”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志愿团队的道路上一步步踏实有力的前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