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学史力行 知行合一

——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支部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秋婷
A+ A

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中心工作来执行,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扶绥县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行业使命感,将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发展,以“三个注重温暖三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深度融合,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

注重行业责任,履职尽责

普法宣传现场

保护未成年人,温暖社会群众心。扶绥县局(营销部)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行业责任,深刻领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行业职责所在,认真履职尽责。组织党员先锋队结合烟草法律法规知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首先要求党员干部把相关法律条款学精学透,把握其内在联系,要切实做到“三个讲清楚”,才能更好的开展先传活动。其次制作主题突出的宣传板报及横幅、宣传单,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款及烟草专卖法法律法规,送进校园、建筑工地以及广场等,为校园师生、工地民工以及社会群众解答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并邀请扶绥县融媒体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把履行行业职责,践行社会责任,形成特色鲜明的烟草行业党史宣传教育实践工作。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咨询2200人次、发放宣传单2850份,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广大群众以及消费者对扶绥县局党支部开展的宣传活动纷纷表示赞同,同时对烟草行业尽职尽责、履行行业责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注重立足实际,解决“急难愁盼”

柳桥镇平坡村修葺灌溉水渠现场

修葺灌溉水渠,温暖乡村群众心。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坚持效果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在了解到扶绥县柳桥镇平坡村灌溉水渠有百余米的主要渠道,存在不同程度的损毁以及堵塞,通水灌溉困难的情况。扶绥县局(营销部)党支部书记罗兵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发挥“头雁”示范作用,立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直奔柳桥镇平坡村,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化身“泥瓦匠”、“铲土工”、“清道夫”等。把被损毁的渠沟进行填补整平、铲除崩塌堵塞的泥土,清理堵塞的各种树木枯枝。热火朝天辛苦劳作一天之后,终于把灌溉水渠修补及疏通干净,确保平坡村民灌溉季节正常使用水渠灌溉,迎来丰收季节。

修灌溉水渠事小,播下共产党员为民办事的“火种”事大。在过去脱贫攻坚的岁月中,扶绥县局党支部与平坡村群众已经建立起了“血肉”联系,群众的事、村委的事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一起共克时艰,烟草行业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星星之火”已经洒落在平坡村群众的心中、也落在了烟草行业后起之辈的共产党员心中。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行业内将会涌现出更多为群众办实事干实事的优秀共产党员。

注重服务社会,参与公益

罗兵书记(前排左起第三名)带领党员干部在柳桥镇平坡村村委合影

给刘淑芬老人及孩子送上生活、学习用品

关怀低保户,温暖困难群众心。坚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服务社会。扶绥县局(营销部)党支部携手扶绥县爱心义工协会,到扶绥县中东镇思同村泰安屯探望帮助辖区低保户刘淑芳老人。刘淑芬老人的女儿远嫁外省常年无法回家,老人的儿子早年过世,儿媳妇改嫁,留下一个幼小的孙子与老人相依为命,由刘淑芳老人一个人拉扯长大。扶绥县局党支部领导干部在探望老人的时候,主动担责,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修理家具等力所能及之事。并亲切与老人交谈,了解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解决老人的愁心之事:家里儿童的性格问题以及学习情况。工作人员当即采取游戏互动的方式,与低保户家庭留守儿童进行交流为契机,开展心理疏导以及学习辅导工作,并为刘淑芳送上米、油、鞋子、皮球等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儿童学习、娱乐的必需品。同时扶绥县局(营销部)党支部了解到扶绥县龙头乡林旺村林湴屯卷烟零售户梁超美,身患残疾常年卧床无法出门,立即组织市场部精英,上门为其开展卷烟销售技巧、品牌上柜、盈利查询等相关培训,并为该客户清理房间、维修工具等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扶绥县局党支部通过帮助困难群众,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得到了周边群众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也为烟草行业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