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亿元国家烟草援建水源工程落户河南灵宝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 作者:丁先翠、范素娟、牛宝权
A+ A

2021年5月18日~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专家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烟草行业援建水源工程评审会议。会上,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小秦岭(朱阳佛山)烟区水源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核。该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1.22亿元,其中烟草行业出资援建1.04亿元,是烟草行业援建该省的第九项水源工程,也是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组织专家审查的第一个工程项目。

据了解,小秦岭工程位于灵宝市朱阳镇。该镇属革命老区,烟叶为其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常年种植烟叶近3万亩。受季风气候影响,历史上该镇农田春旱、伏旱、秋旱发生几率较高,现有水利设施可灌溉面积不足耕地面积的20%,工程性缺水严重制约着域内种植业发展和经济水平提升。该工程建成后,年均供水约300.2万立方米,可满足山顶塬区9个行政村的2.75万亩粮食作物、烟叶及其他经济作物灌溉用水需求。同时,可解决800余户塬上农户饮水难题。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庆典来临之际,烟草行业把“我为基层服好务”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要求,项目建设主体要依法依规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各方责任,严格管理、高效用好资金,统筹协调、按期推进工程建设,把项目建成支撑烟叶产业发展、繁荣区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抗御自然灾害能力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和民心工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