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东阳: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弱势群体再就业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徐朝阳
A+ A

“老王,最近身体好些了没?”

“这段时间,你还有什么困难吗?”

这是浙江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队的党员们在看望王伟芬时的一段话。

2019年,已经年过花甲的王伟芬夫妇唯一的小孙女因车祸去世,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噩耗,他们的儿子也因伤心过度罹患重疾,需要长期往返奔波东阳和杭州进行医治,无法继续工作养家,导致这个原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东阳市烟草专卖局立即组织志愿者前往王伟芬夫妇家做好帮扶工作,平时经常带上些生活用品去看望他们,也顺便帮助他们打扫打扫卫生等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一次次的看望过程中,志愿者们考虑到王伟芬家基本没有什么经济来源,而且还要担负承重的医疗费用,就向他们提出开设副食店贴补家用的建议。

“老王,你们夫妻俩现在的状况,我们建议你可以在家开一副食店,你看怎么样?”

“你看我们两个老人,从来没有开过店,也不知道开店需要什么证件什么的,怎么开啊?”王伟芬老人面带难色的说。

“这个你不用操心,我们可以帮你申请办理相关的证件。”

2021年年初,志愿者们自发来到王伟芬老人的家里,不仅给他们带来了自费从二手旧货市场里购买的柜台、货架之类的必须品,还帮助老人清理出一片用于经营的场所,然后还协助老人通过“浙里办APP”,申请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看见志愿者们正在帮助王伟芬来人筹开副食店,周围的乡邻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你一百、我一百的捐助了小店经营的启动资金。终于,王伟芬老人家的小店开业了,东阳市烟草专卖局还专门安排市场管理员和客户经理进行日常的经营管理指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的副食店经营的红红火火,原本接近破碎的家庭也渐渐有了温暖的氛围。

“真的很感谢烟草公司的帮助,让我家再一次有笑声。”王伟芬老人发自肺腑的感激到。

据悉,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组织志愿服务队为那些因为各种原因造成的困难家庭在再就业道路上助力,尤其是针对那些选择在家开店再就业的申请户,通过专门开辟绿色办证通道,上门协力网办,在加快审核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让人民群众尽快正常经营、安居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