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广西钟山县烟草专卖局“四化”推动烟叶产业综合体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2021年以来,广西贺州市钟山县烟草专卖局以“四化”为抓手,持续推进烟叶产业综合体建设,确保烟区发展后劲,切实将烟叶产业融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局。

一是抓好烟叶种植规模化。建立完善烟草、农业农村部门联动机制,谋划出台永久烟稻轮作农田建设保护制度指导意见,推动种烟镇党委政府将核心烟区、重点烟区建立永久烟田保护区,发展千亩村,形成烟叶生产规模效应。

二是抓好烟农增收多元化。坚持“以烟为主、多业融合”的原则,充分挖掘育苗工场、烤房群、农机具等设施综合利用,合理利用烟田轮作期,推行烟叶产业与水稻、玉米、水果、蔬菜等有机融合,形成稳定的产业体系,拓宽烟农多元化增收路径。

三是抓好烟叶生产现代化。以烟叶示范片为载体,摸清底子,分析需求,用好行业政策,争取地方支持,夯实设施基础建设,全面提高烟叶生产现代化装备水平;以信息化平台为抓手,充分运用云数据、云文档开展烟叶生产技术全过程跟踪,全面提升烟草农业信息化水平。

四是抓好烟叶品质特色化。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的基础作用,发挥生态优势,以蚜茧峰、性诱剂、黄板推进生物防治,减少化学农药用量,利用无人机为烟叶病虫害提供植保服务,减少农药流失和浪费,全力打造钟山生态优质烟叶特色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