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四川中烟工业、天齐锂业走访考察岫云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岫云村微信公号
A+ A

2021年2月21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即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这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2021年5月8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走访考察岫云村,国企和民企携手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中烟工业总经理彭传新、四川天齐锂业创始人兼董事长蒋卫平、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副书记涂然参与了本次活动。

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讲述了岫云村名字的来历,以及今昔变化,并一同参观了岫云村村史馆、感恩亭、奋进碑及生态农业园区。

李君介绍岫云村的今昔变化

20210513sichuant6.jpg

岫云村名字的来历: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陶渊明《归去来兮辞》

岫云村距苍溪县城52公里,离白驿镇8公里,地处我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秦巴山区深处,过去长期处于交通闭塞、资源匮乏的状态。

20210513sichuant7.jpg

先天艰苦的条件并没有压倒岫云人追求幸福生活的决心,在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和全村村民的努力下,岫云村借助互联网平台助力农村新经济发展,成功实现了整村脱贫,并成为四川首批"四好村”及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

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先后被授予“烟草行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20210513sichuant8.jpg

2021年1月7日,“2020年四川企业百强榜”发布,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排名第26位。

20210513sichuant9.png

天齐锂业是中国和全球领先、以锂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企业,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SZ.002466),是国内最大的锂电新能源核心材料供应商及全球最大的矿石提锂生产商,市值729.24亿元。

公司业务涵盖锂产业链的关键阶段,包括硬岩型锂矿资源的开发、锂精矿加工销售以及锂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战略性布局中国、澳大利亚和智利的锂资源,并凭借垂直一体化的全球产业链优势与国际客户建立伙伴关系,共同助力电动汽车和储能产业实现锂离子电池技术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四川中烟工业总经理彭传新和天齐锂业创始人兼董事长蒋卫平表示,农村地区需要更多的社会扶持和帮助。他们将携手合作,持续支持岫云村发展,竭尽所能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