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开展城区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服务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从4月26日开始,云南曲靖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城区交通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自交通劝导活动开展以来,师宗县局(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多次对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统筹安排,明确了活动目的、活动主体、活动时间和活动流程等内容,为进一步规范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指明了方向。要求在文明交通劝导过程中,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奋力推动城区交通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提升自己,影响他人”的示范作用,讲纪律、树形象、见行动、促成效。积极配合、准时到点、准确就位;要统一标识,做到仪态端庄、着装整洁、服务周到、举止文明;要紧扣主题,积极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做到机动车礼让行人、礼让非机动车,行人礼让斑马线、不翻越围栏等;要常态化开展、长效化推进,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逐步形成“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

按照文明办的统一要求,师宗县局(分公司)机关9个科室分成8个小组,每组4个人,身穿统一志愿者红马甲、手持交通引导小红旗,在通源大街与文笔大道交叉路口红绿灯(烟草公司至税务局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宣传、现场劝导服务活动,对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等行为提供帮扶服务,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为维护道路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

志愿者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劝导行人文明出行的同时,也认识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增强了个人文明出行的意识,提高了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并升华了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认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文明示范、宣传、劝导和监督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