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党员志愿服务队按下烤烟移栽“快进键”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潇湘晨报官方百家号 作者:郑义、谢付林)
A+ A

清晨时分,天边刚刚泛起鱼肚白,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恩乐镇团结村中山组鲁会仙家的烟地里已经忙得热火朝天,地边鲜艳的党旗随风飘扬,热闹的场景让鲁会仙心里格外高兴。放苗、浇水、栽烟、施肥、覆膜,对于膜下苗移栽,鲁会仙和前来帮助她的镇沅县烟草专卖局的党员们,已经非常熟练了。

傍晚时分,夕阳和煦的照在远处凸起的山上,按板镇文腊村文漂河小组的烟农李大云看着即将栽完的8亩烤烟,说道:“你们那么忙,还来帮助我们栽烟,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今年我们文腊村一定又是个好收成!”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勐大镇文雷村一组,烟农李锦学站在自家烟地里,看着夕阳下时而起身、时而下蹲忙碌栽烟的身影说道:“没想到烟草公司的党员栽起烟来一个赛一个的棒,有了你们的帮助,我这十几亩烤烟地可以省掉好多工啦!”

时令就是命令,烤烟移栽“等不得”“慢不得”。自2021年4月15日起,镇沅县烟草专卖局40多名党员连日抢抓天气晴好、壮苗充足的有利时机,采取有力措施助力烤烟移栽工作,以实际行动带领烟农全面掀起烤烟移栽高潮。

镇沅县局3个基层党支部以“党员群众齐上阵,助农移栽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分别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抢抓节令推进烤烟抗旱集中移栽。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展现作风,深入到镇沅县各种烟乡镇地块,以实际行动帮助、指导烟农做好烤烟移栽工作,真正把技术和服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烟农办实事”。

在促移栽过程中,镇沅县局党总支牵头抓总,各党支部具体组织,各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头落实。以“1+1+N”的模式,将促移栽工作落实落细,即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个生产技术小组+N名种烟村党员,深入种烟村组田间地块,密切联系烟农群众。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兼顾烤烟移栽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移栽质量,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理墒打塘、施肥栽烟、浇水盖膜的流水化作业中,切实帮助农户解决抗旱移栽的实际问题。

镇沅县局党总支通过“总支领栽、支部带栽、党员促栽”的有力措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助力烤烟移栽工作中来,既增强了烟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烤烟移栽的信心和决心,又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有效推动县局(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烤烟生产田间地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