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党员突击队一线写担当 服务展风采

2021年03月17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杜金明
A+ A

     

  图为党员突击队走访参观“浙东红村”——横坎头村。

“感谢鄞州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帮助清杂物、捡垃圾,现在我们居住环境整洁干净多了!”家住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东胜街道戎家社区的王源清老伯说。

戎家社区住户2742户,总人口5860人,其中户籍人口3608人,流动人口约1700人,外来暂住人口近2200人。由于是“老破旧”社区,居住人员混杂,旮旯角落乱摆乱放现象较为严重,给城市文明建设带来负面影响。为此,在鄞州区文明办的联系协调下,鄞州区烟草专卖局党员突击队主动出击,组织“红背心”赶赴戎家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一方面清理楼道杂物,将居民堆放的破家具、破自行车、破花盆等搬走运走,另一方面捡拾小区垃圾,将丢弃在草丛里的烟蒂、纸屑、水果皮等一一捡起,使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鄞州区烟草专卖局党员突击队成立于2019年3月,由18名党员组成,旨在通过承接抢修抢险、管理创新、技术攻关、志愿服务等任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展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党员突击队组建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抓好队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对此,该局党组书记特别重视。他说,党员突击队队员都是党员中的佼佼者,只有在思想上坚守党的信仰信念,牢记党的历史使命,才能把正确的理想追求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好先锋模范作用。

几年来,该局先后组织党员突击队走访参观了四明山烈士陵园、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沙文求烈士故居、张人亚党章学堂、宁波长山清风馆、宁波家风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使队员们的思想觉悟得到较大提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显著增强,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的身影。党员突击队队长骆荣鑫说:“党员突击队做到内外两条线作战,对内主要是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发挥‘尖刀’作用,对外主要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两线出击,赢得两线胜利。”

打击卷烟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卷烟市场秩序,是烟草企业义不容辞的职责。2020年,该局会同公安部门组成专案组,历时8个月,克服疫情期间的不利因素,跨越12省16市,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导游代购网络走私、销售假冒卷烟特大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涉案总金额超过2000万余元。在这一过程中,以党员突击队员王文刚为代表的专卖稽查人员,走南闯北,风餐露宿,跨省追捕,斗智斗勇,一举摧毁特大走私售假犯罪团伙。王文刚同志由于打假打私成绩突出,两次被省烟草局、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卷烟打假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所侦办的案件曾被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表彰。

不仅如此,党员突击队还走出企业大门,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突击队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闻令而动,快速响应,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吹响疫情防控工作“集结号”。针对宁波火车站人员流动频繁,防控任务繁重的现状,突击队员们放弃假期,主动请缨“应战”,并采用“三班倒”的形式,24小时轮流参加交通接送点外围引导和流动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为迎接战“疫”胜利的曙光贡献了力量。

突击队员们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20年3月,在为期一周的报名时间里,队员们迅速响应、报名、集结,组成了一支以年轻党员为主力的小分队,走进鄞州万达献血屋,奉献热血,传递爱心。突击队员、退役军人董忠岳是一名长期无偿献血者,从2002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已累计献血101次,献血总量达到31700毫升。由于在无偿献血方面的突出贡献,他多次荣获卫生部、红十字总会、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金奖、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无偿献血之江杯奖、甬江杯奖。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以无私奉献坚守着一片初心,以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