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扛起责任 继续奔跑

2021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伟
A+ A

2月26日,四川大凉山里的“春运母亲”巴木玉布木与孩子们欢度春节的照片登上了各大媒体网站。沉浸在脱贫后第一个新春的欢乐中,“春运母亲”和孩子们的笑容是那么甜美动人。

  依靠种植烟叶,巴木玉布木一家“挺起了被贫困压弯的腰”,在去年成功实现了脱贫。她对未来生活的期许,是办一个家庭农场,浇筑通向美好生活的崭新阶梯。

  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交通扶贫……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8年内爬坡过坎,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全面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取得了对绝对贫困的全面胜利。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每位“春运母亲”都对生活有着美好的愿望。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发生了历史性转移,2月21日公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主题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

  扛起责任,继续奔跑。民生改善未有穷期,持续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让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共享发展成果,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更需要我们保持“摘帽不摘干劲,脱贫不脱责任”的干劲,在新生活的起点上进行新奋斗,激发乡亲们迈向共同富裕的动力,形成“促乡村巨变、绘山河锦绣”的合力,让“巴木玉布木们”的日子越过越“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