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大连烟草扎实履行控烟履约责任义务保护青少年远离烟草产品和电子烟

2021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市场
A+ A

近年来,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扎实履行控烟履约责任义务,认真落实《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多措并举保护青少年远离烟草产品和电子烟。


一是持续清理中小学周边违规销售烟草产品零售点。积极履行《公约》规定,将中小学校周围列入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范围,要求卷烟零售客户在柜台的醒目位置摆放“禁止中小学生吸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牌并定期更换标识标牌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零售商户自觉做到不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


二是认真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开展电子烟制品战象打击行动;在中小学周边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海报,开展专项宣传;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三是持续严厉打击烟草制品非法贸易。坚持把打击烟草制品非法贸易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持续加大打击假烟、走私烟销售网络力度,推动形成打击利用物流寄递渠道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整体合力。2019年,共依法查处案件418起,查获违法卷烟845万支,追究刑事责任27人,卷烟市场净化率保持在99%以上。


四是持续规范烟草市场营销行为,营造健康规范烟草市场环境。严格执行《烟草专卖法》《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慈善法》等法律规定,广泛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切实加大对行业所属企业开展广告宣传促销活动的监管力度。同时,开展劝阻青少年吸烟公益活动,加强对青少年自觉不吸烟的宣传、教育和引导,持续营造健康规范市场环境。


下一步,大连烟草在履约工作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部署,在认真履行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法定职责的同时,坚持服从和服务于人民健康的大局,主动依法履行控烟履约职责,保护青少年远离烟草产品和电子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