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探寻“最优解”的90后“夫妻档”

2023年09月18日 来源:中工网 作者:代宁伟、段秀花
A+ A

白梓良和李雨璐是红烟成型车间的一对90后小夫妻,他们携手同行、并肩作战,在一次次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成为车间最强“夫妻档”。在该厂9月初的技术能手表彰名单上,他们的名字又并列出现在了“第一”。

携手共登高

“新厂家的成形纸导致滤棒圆周膨胀系数增大!”白梓良操作DF10机型,李雨璐操作KDF3E机型,两人默契地同时反馈这一规律,引起了生产及工艺职能的高度重视,为强化原辅材料的质量预防能力再次筑牢防线。

在各自岗位上,他们都是技术骨干、质控能手。今年,围绕成型车间滤棒生产“零缺陷”和生产保供“零影响”的工作目标,他们分别立足各自岗位进行问题攻关。

图片1

图片2

白梓良(上)和李雨璐(下)的工作照。段秀花 摄

白梓良作为DF10机型的操作骨干,针对近期设备故障频次高、效率低的问题,带领机组人员挖掘设备原理,探索设备稳定性的奥秘,在增强高速机的产能保障力上下足了功夫。李雨璐则致力于工艺质量提升,针对成型设备的关键指标,主动与修理人员进行交流,积极改善弱项指标,及时总结经验并分享。她操作的设备,其物理指标名列前茅,一直都是车间的标杆机组。

“我徒弟理论掌握较快,但动手能力稍弱。”“你根据徒弟的学习进度,适时调整教学计划。”两人在带徒弟上颇有心得,经常交流经验。对待徒弟,他们言传身教,总是把自己的所学倾囊相授,积极为车间做好“传帮带”工作。

久处亦怦然

陪伴、倾听、包容是他们同频的关键。两人行走在爱里,心灵相通,一起为他们的小家做出了“最优解”。

一家三口,三餐四季,安暖相伴,这是他们“八小时外”的缩影。为了给女儿高质量的陪伴,他们主动申请不同班次,方便轮流照顾女儿。两人不断加强时间管理,平衡好工作和生活。

图片3

李雨璐和白梓良旅行合影。(受访者供图)

倾听时的耐心,比千言万语更能打动人。结束一天的工作,白梓良会耐心倾听李雨璐的碎碎念,适时送上安慰和鼓励。李雨璐也会认真倾听白梓良对未来的规划,目光交汇,眼里全是认可和支持。

一路走来,两人风雨同舟、相互鼓励,用爱悉心呵护着自己的家。他们共同成长、相互滋养,用信任支持着彼此不断进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