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宋义斌:岗位就是责任 工作就是使命

2023年08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太冉
A+ A

宋义斌,2006年进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工作,现为制丝车间机械维修工。

虽然离开部队多年,但宋义斌一直保持军人本色,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攻克了一个个难题,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

勤学苦练 奋勇争先

自参加工作以来,宋义斌先后在多个岗位历练过,后来成为制丝车间的一名机械维修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像海绵一样吸收理论知识,积累实践经验,逐渐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业务骨干。

刚进入维修班组学习时,宋义斌深感自己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方面的欠缺,便自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和制图软件操作知识。同时,他经常向身边的师傅请教,理论水平得到较大提升。目前,宋义斌已发表学术论文3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其主持和参与的多项创新项目获奖。

为进一步提高技能水平,宋义斌还积极参加切丝机、钳工、机械制图等多类技能比武,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在济南卷烟厂切丝机技能比武备赛期间,结束一天忙碌的维修工作后,他还会继续在切丝机前训练到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宋义斌最终获得了切丝机技能比武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获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

立足岗位 勇挑重担

随着理论知识、技能水平的全面提升,宋义斌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到制丝车间各项重要维修工作中,和同事一起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工作难题。

2016年,作为细支烟专线机械维修负责人,宋义斌全程参与了制叶线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为确保工作质量,他全身心投入其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设备安装、单机调试、联机调试、生产试运行等流程作业中,他全面学习、梳理和总结,不仅掌握了设备的构造、工作原理,还对调试中出现的故障进行记录和分析,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为细支烟设备维保积累了宝贵经验。

矢志创新 攻坚克难

在扎实做好设备维修工作的基础上,宋义斌还积极参与创新创效活动。他聚焦生产一线的各类难题,主持和参与完成十余项创新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滚筒是制丝车间的常见设备,而如何解决滚筒出口密封漏料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维修人员。针对这一难题,宋义斌带领团队开展技术攻关,成功研制了滚筒密封保持器,解决了出口密封漏料的技术难题。该创新项目荣获济南市2023年度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

退伍不褪色,岗位建新功。在宋义斌心里,岗位就是责任,工作就是使命,他将永葆军人本色,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宋义斌在检查切丝机。徐胜杰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