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获评广西“最美服务员”,这位烟草市场经理美在哪里?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憬/文、覃春娥、杨憬图/视频
A+ A

“小杨快上车,带你去了解现代零售终端。”单位办公楼下一个娇小的身影坐在电动车上向我挥手,热情的声音打破了热浪裹挟下的寂静。她就是我的师傅兰卫巧,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金城江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市场经理,也是2021年广西区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第七届“最美服务员”称号获得者。

640 (1).jpg

兰卫巧(右)在指导青年员工查询后台数据。

师傅人如其名,兰心蕙质为他人,巧作善为见真章。她用真心散发着温暖的光亮,照亮着他人前行的道路。

师傅常说:“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看零售客户赚不赚得到钱。”

车停在了诚信自选商行门前,大气靓丽的显眼店招、明亮整洁的店内环境、摆放有序的各类商品让这家商店格外显眼。

“兰经理来啦!快请进!”看到我们,店主方诺玲高兴地招呼道。得知此行是兰卫巧带我熟悉业务后,方诺玲感叹道:“你真的遇到了一个好师傅!”

原来,师傅之前负责这家商店的日常走访。最初,诚信自选商行的收益不好,虽然地理位置不错,但脏乱差的店面形象难以吸引到有效客流。方诺玲面对收效甚微的经营现状,心里多次打起了退堂鼓:“要不还是另谋出路吧!”

640.jpg

兰卫巧(右)在指导零售客户方诺玲使用店铺管理系统。

师傅急他人之所急,多次到店为方诺玲出谋划策,希望她能抓住建设现代终端的机会,改善店面形象,提升经营能力。因投入费用过高,方诺玲再三犹豫。可当她看到师傅为商店量身定制的改造计划书与投入收益对比表后,终于下定决心。

“现在我的收益比之前翻了好几倍!兰经理全程跟进,还教了卷烟陈列、商品布局、开口营销等知识,是真的在为我们零售户着想!”方诺玲感激地说。

那一刻,我真切体会到了自己岗位的价值。

师傅还说:“工作做得实不实,关键看有没有总结和反思。”

走完所有客户后,夜幕已经降临。但办公楼市场部仍亮着一束光,一个娇小的身影正在伏案执笔。这束光穿透黑夜,在无声地诉说着师傅心中对岗位的热爱、对客户的真心。将来,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那束裹着心的光,成就自我、温暖他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