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身高1.1米的“巨人”人生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钟娃儿,太阳都要下山了,还不收摊回家?”近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宝盛乡一村民说。

这位村民与之对话的人正熟练地做着手工,他的样子长得很像孩童,但一双手却因常年干活而显得非常粗糙。附近村民称他为“钟娃儿”,但他却不是“娃儿”。

1.gif

他是钟建华,和母亲、妹妹都患有侏儒症。命运对这个家庭特别不公,但钟建华却以几十年的踏实劳作诠释着“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真谛。

2017年,宝盛乡启动了一批市政工程,村里来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看到公路上人来人往,钟建华嗅到了商机。他知道,这是乡村振兴给他带来了新的机遇。钟建华家的平房临近公路、房前路面宽阔便于停车,他借势开了一家小卖部,不久之后申请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在全家人的努力经营下,小店生意日渐红火。

店铺盈利后,钟建华又买了些茶苗、树苗栽到地里增加收入。再后来家里添置了两辆三轮车,方便他和妹妹钟琴去县城采购。日子越来越好,他们一家人心里也越来越温暖。

万紫千红总是春,五湖四海皆明月。钟建华用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巨人”人生。

钟建华踌躇满志地说:“只要内心渴望幸福,无论多难,只要好好干,总能蹚出一条阳光大道。”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钟建华带领一家人走上了幸福的道路,对于未来,他更是充满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