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陈淑青:小小零售户 “舞”动大舞台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朔
A+ A

现年45岁的陈淑青是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的一位零售户,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陈淑青从小喜欢跳舞,近几年随着广场舞的热流,她更是如鱼得水,组织周围的群众利用空余时间跳起了广场舞,并热情参加各种跳舞比赛,还接连拿冠。在她的带动下,她周围的零售户及群众都纷纷加入舞动起来,锻炼了身体,教育了孩子,调谐了家庭和谐了社会。更带动了零售业的发展与商品流通,使卷烟销售量大增。

GetAttachment-(4).jpg

这条街上蒸包子的包子二嫂,血糖高,陈淑青听说后,直接去动员她去跳舞,开始她老头还不同意,于是她就动员老头也去,结果包子二嫂的血糖不够了,眼也不花了,全身也不疼了。老头的血脂也降了,血压也不高了!退休的王双双大妈两口子吃饱没事,天天吵架,陈淑青三顾茅庐,终于把老人家请了出来,跳跳舞拉拉家长,一段时间两口子好的如胶似蜜。陈淑青的舞队由原来的6人,慢慢发展了50多人,她成立了郓城排舞广场舞协会,她是协会的大会长。她还自动捐款购买舞鞋舞服,受到周围群众与协会会员的称赞。

她们自编自导自舞的广场舞,有的缠绵似柳,有的铿锵有力,有的忆苦思甜,有的展望未来,有的是硝烟弥漫的战场,有的是壮烈牺牲的豪迈,有的是传承孝道,有的是移风易俗。有白雪冷风的圣洁与坚强,也有春暖花开的绿色希冀,神秘夏季的蝉鸣与庄稼拔节的吱吱声,更有庆丰收的喜悦与对美好明天的祈福。她们自发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与演出,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赞赏,在连续三年的庆丰收节比赛活动中获得三连冠。特别是三年疫情,她们疫路逆行,把自家地里种的蔬菜玉米送给孤寡老人及困难群众,自己做好防护联系敬老院,把新鲜无公害的蔬菜送到敬老院,通过小区群聊,把居民需要的生活用品送到门岗,自发带动零售户捐抗疫物资,并把抗疫物资送到疫情第一线。河南千年一遇的洪灾,她带领秧歌队带着自捐的生活物资纯净水方便面奶直奔灾区,献上郓城零售人的一片火热的心。她们自发协助村干部进行环境消毒,维护核酸检测次序。去公共场所捡拾垃圾,实行垃圾分类。去餐馆饭店,宣传实行公筷公用。用她的话说:我就是一块砖,哪里有用哪里搬。和平年代我舞出花,疫情时期我舞出菜。

GetAttachment-(1).jpg

疫情过去,春暖花开,她带领她的郓城广场舞协会去敬老院演出,宣传尊老敬老,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并给老人带去水果面包点心等,她们为老人梳头洗脚剪手指甲脚指甲,帮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给老人带来了物质精神文化双重大餐。得到领导与老人的啧啧称赞与好评。

她们又编排大型舞蹈《红军不怕远征难》、《抢渡黄河》、《怀念英烈》、《落后就要挨打》、《科技兴邦》等去学校巡演,用来怀念先烈告诉孩子们现在幸福生活是先烈们抛头颅三热血换来的,要孩子们牢记过去,奋战将来,落后就要挨打,要学好知识,将来建设更强大的国防更富裕的祖国。《老来难》、《感恩父母》《大红花》、《彩礼》、《葬父》等舞蹈去乡村城镇广场巡演,教育群众要孝道 ,移风易俗,杜绝高彩礼,厚养薄葬,要把这种作风发扬广大,传承下去。

她还带领舞蹈协会去看望“希望小屋”的孤儿,为孩子们带去课外读物、笔、本子、书包学习用品及衣物被褥等生活用品,并进行现金捐助。使这些孩子感到春天般的温暖。

她还带领舞伴去贫困孤寡军残家庭,进行长期帮扶,帮他们秋收春种,给他们带去阳光雨露,群众都称她们是舞动最美人生的及时雨。

我曾经在郓城三馆一场采访过陈淑青,她的幽默调皮多才多艺,豪爽热情勇敢侠义仗义敢作敢为,有点《水浒传》中孙二娘的影子,但到现在我才知道每个舞蹈都是她不辞辛苦,千遍万遍拜师学艺自编自导自演自舞的,原以为她是哪个艺校毕业的下岗分流人员,到现在才知道她小学没毕业,原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虚心好学不耻下问不辞辛苦是最好的拐杖,大大咧咧的巾帼英雄,却有一颗艺术的心。

GetAttachment-(9).jpgGetAttachment-(10).jpgGetAttachment-(11).jpgGetAttachment-(12).jpg
GetAttachment-(13).jpg

牡丹盛开的日子,花香拟人,姹紫嫣红,蜂飞蝶舞,国际旅人从四面八方漂洋过海而来,她带领舞队去菏泽,为家乡的牡丹代言。舞出精彩,舞出生机,舞出自己想要活得姿态!舞动人生大舞台,弘扬民族正能量,展现时代文化风采!彰显大国丰厚的民间文化底蕴!

愿陈淑青带领她的舞队全体会员,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精英,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