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张瑞轩:“新春礼包”助力实体店开启新征程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唐海燕
A+ A

“哎呦呦,现在的春联也太好看了吧,可惜,楼房的防盗门不好贴。”在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道褔盛家园小区福盛超市顾客李女士对店主王娟说。

“这个是我专门针对咱们住宅楼防盗门搭配的春联大礼包,你就放心的贴吧,保准合适。”王娟说。

听王娟这么说,李女士选好自己的春联大礼包开心地带回了家。

不仅是李女士,每天都有很多的过往顾客被福盛超市满屋的喜庆气氛所吸引,主动驻足选购春联大礼包。

“说起这春联大礼包,还得从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张瑞轩说起……”王娟陷入了回忆。

原来,王娟在经营福盛超市前,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春联经营经历,经营超市以来,她每年都会在节前订购一批春联在店铺中经营。但是,近年来并不景气的春联经营让她在今年的春联订购中产生了动摇。小区居民对于春联的购买好像并没有太多热情。想想前两年的无人问津,她开始犹豫不决。

福盛超市的客户经理是山东潍坊烟草有限公司寿光(营销部)第二基层服务站的张瑞轩,作为一名不折不扣的“网购达人”,了解到王娟的困惑后,她不动声色地做起了功课。

当张瑞轩看到网络上花花绿绿的春联大礼包后,她仔细分类做起了销售数据调查。当王娟看到张瑞轩拿来密密麻麻的网上调查数据后,不由的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传统节日的仪式感逐渐增强,贴春联作为春节的重要标识,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但是,与儿时赶大集买春联不同的是,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年轻人喜欢‘打包式’的购物形式。”张瑞轩说。

在张瑞轩的建议下,王娟不仅大胆改善春联采购样式,更多选择符合年轻人审美的活泼可爱的款式。同时,她将春联、福字、窗花、红包、挂件等多种春节元素融入其中,以大礼包形式进行打包销售。

“春联销售更多的要考虑实用性,住宅楼独特的防盗门构造必须要考虑进去,结合目标客户群体住房特点,我逐个记录了防盗门尺寸,跟供货商提前商定了三种不同尺寸的春联,基本实现了顾客群体的100%覆盖。”王娟说。

王娟店铺春联大礼包的火爆销售给张瑞轩带来了很好的启发,她根据不同店铺形式,大胆鼓励零售户开展干果大礼包、零售大礼包、鸭货大礼包、卤味大礼包等各类礼包经营,各类大礼包在年货区格外显眼。

2023年春节,王娟还在“网购达人”的建议下,学着网络上的经营模式,在福盛超市热热闹闹举办了属于她们超市的“年货节”,看着一包包年货被顾客高高兴兴带回家,她的脸上也洋溢出幸福的笑。

“没有卖不了的货,只有不动脑子的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一味的因循守旧肯定是不行的。大礼包的销售模式不仅能够适应当前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更能够带动主品周边商品的销售。”张瑞轩说。

是的,曾经的王娟卖出一套春联就喜出望外,现在,她卖春联的同时窗花、红包一同打包售出,既节约了时间,由提高了利润。

“紧跟时代潮流,适时改变销售模式,能让老树开出新花。2023年,我们将各尽所能助力实体零售商店发展,让实体店发挥所长,在时代的洪流中滚滚向前。”谈起新一年的工作,张瑞轩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