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冯飞:笔记本中见匠心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云峰
A+ A

在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制丝车间甲班气流烘丝机旁的办公桌上,有一本笔记本,上面记录着各个牌号卷烟的工艺参数、注意事项等信息。

这本笔记本的主人是一位在气流烘丝岗位工作十余年的“老师傅”——青州卷烟厂制丝车间甲班气流烘丝操作工冯飞。

冯飞在笔记本上记录工作心得。

多年来,冯飞不断总结归纳,将自己的工作经验记在笔记本上。一本本厚厚的笔记本不仅承载着他多年的工作记忆,也是他一直以来工作认真细致的见证。

一天早上,得知当天第一批生产的卷烟规格是“泰山”(琥珀)后,冯飞早早就来到工作岗位上巡查设备。确认好工艺参数后,他通知中控人员开启设备进行生产。待物料缓缓从滚筒出来后,冯飞来到滚筒出口,熟练地抓起一把烟丝,又看了一下水分仪的数据,觉得有点不对劲儿。他跑到叶丝回潮工序岗位问操作工:“老李,这批来料水分是不是有点多?”得知水分稍多后,他立即跑到操作屏幕前调整了参数。待水分稳定后,他又拿出笔记本记下相关信息。

“飞哥,SPC系统上都有相关记录,为啥你还要记在笔记本上啊?”笔者有点疑惑地问道。“记在笔记本上很方便,可以随时翻阅,也比较简单明了。”冯飞回答道。

几天后,当笔者又来到气流烘丝岗位巡检时,发现这本厚厚的笔记本又增添了几页内容。“做事情要全力以赴,不能三心二意、敷衍了事。”这是冯飞常说的一句话,不取巧、不敷衍是他的一贯作风。

在青州卷烟厂制丝车间,还有许多像冯飞一样平凡的匠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精益求精的态度保障产品质量,用匠心和情怀守护着“泰山”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