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战“疫”爱情:一场特殊的婚礼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A+ A

我们不在我们的婚礼现场

2022年11月20日,对于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员工沈攀和宋昕蕾来说,是他们人生中最浪漫的日子,1120一定要爱你。这一天是他们准备举办婚礼的日子。当天,婚礼在老家举行,至亲好友纷纷翘首盼望新郎新娘出场,而在热烈的掌声下登场的却是双方的父母。沈攀和宋昕蕾双双缺席了自己的婚礼,此时的他们正携手奋战在常德卷烟厂“抗疫情,保生产”的战斗中。

近日,常德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范围内抗击疫情阻击战随即全面打响。厂党委召开多轮紧急会议,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做出了封闭式生产的决定,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组织生产。作为常德卷烟厂优秀青年员工,沈攀与宋昕蕾积极响应工厂的号召, “夫妻档”同上阵,放弃回老家举办婚礼,毅然投入到生产中。

我在卷包车间

宋昕蕾是该厂卷包车间工艺员。封闭生产期间,由于人员紧张,很多机台操作工做了临时变动,“卷烟生产,什么时候都不能降低质量标准,但是那些调整了机台的同事,面对自己不熟悉的机台,因为不了解设备‘小脾气’,很容易出质量问题,我们管质量的必须随时看着、处理。”面对问题,宋昕蕾迎难而上,每天从进班开始,就不停的穿梭在各个机台,帮助操作工熟悉设备,排查隐患,守好质量红线,确保疫情防控、生产保障与质量稳定三手抓、三不误。

除了在工作中身兼两职,她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闭环管理生活区主动承担多项任务,一头扎进人员流调、核酸结果统计、轨迹巡查、信息录入等一系列工作中。

(宋昕蕾在检查卷烟外观质量)

我在动力车间

沈攀是常烟动力车间冷空设备组组长,封闭生产期间,他设备点检、能源生产、能源调度、安全管理几项工作一肩挑,干了平常是三个人的工作,虽然有些累,却乐此不疲。

(工作中的沈攀)

我们在我们的战地婚礼现场

疫情无情人有情,组织温暖动人心。常德卷烟厂党委在知晓两个年轻人为了工作放弃婚礼的事后,决定于20日当天在封闭工厂内为二人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 婚礼上,厂工会为他们准备了胸花、手捧花、头纱、喜糖以及珍贵的“戒指”一枚烟机上的螺母。在欢快的婚礼进行曲中,宋昕蕾挽着卷包车间主任与书记缓缓走到沈攀面前,甜蜜氛围瞬然充斥全场,甜蜜的爱情冲散了疫情的阴霾。“下面有请新郎新娘宣读誓词、新郎送上手捧花、新郎为新娘戴上‘戒指’”,该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龙海英及厂工会、他们各自所在的单位领导、同事见证了这对新人的特殊婚礼,并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特殊的婚礼现场)

面对这场意外的婚礼,两位年轻人喜不自禁,他们感动地说,能在常烟的生产车间举办他们的婚礼,他们感到特别温暖和幸福,今后一定会并肩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回报常烟大家庭对他们的厚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