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我的师傅宋广通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韩爽
A+ A

我的师傅是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卷包车间操作工宋广通。他平时话不多,但经常会在忙碌的间隙见缝插针地给我介绍机器的情况,传授操作要领。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给条烟包装透明纸。第一次包装的时候,我拆了包、包了拆,不是出现这个问题就是出现那个问题,总是不得要领。明明在师傅手里无比简单的工作,到了我这里却总是出问题。我急得满头大汗,羞愧得不敢抬头。宋师傅并不着急,一点点地给我纠正错误,直到我把条烟包装得符合标准要求才作罢。

从站到机台旁的那一刻起,宋师傅便停不下来,时刻关注着机器状态,保障产品质量。刚开始学习操作的我总是不敢上手操作,师傅看出我的顾虑,对我说:“只看可学不会。不用担心,上手做就行,我在旁边看着你操作。”就这样,师傅用他的耐心、包容和精湛的技术教会我对待工作要胆大心细、精益求精。

师傅对我说过一句话:“无论将来做什么,现在要先把有关机器的事情扎扎实实学好做好。”这也成为我之后一直记在心中的工作之道。师傅教我基础操作技术,传授给我机械知识,极大地缓解了我刚入职时的不安。他是我的师傅,也是每一位辛苦工作、兢兢业业的老师傅的真实写照。

宋广通(左)在指导年轻员工操作设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