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司维鹏:为梦想而战 不负韶华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惠萍、杨云峰
A+ A

1.jpg

司维鹏获得“泰山杯”首届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烟草物流岗位技能竞赛一等奖第一名。

“维鹏,恭喜你啊,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成绩已是过去,接下来,我将继续一往无前,为梦想而战!”

7月29日,“泰山杯”首届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烟草物流岗位技能竞赛落下帷幕,青州卷烟厂制丝车间职工司维鹏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从3月底集训开始,同事们就几乎没有见过司维鹏——他一直在认真备赛。

时间回到4个月前,司维鹏得知厂里正在选拔人员参加技能竞赛时,他曾有过犹豫。他深知,自己虽是一名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但在大赛中完全没有经验。后来,在车间领导的鼓励下,他最终鼓起勇气,投入到没日没夜的训练当中。

“在备战的这段时间,我没有尽到作为父亲和丈夫的应有责任……”说起这些,他的话语中充满愧疚。

集训的日子是艰苦的。每天晚上在教室学到9点,回到家继续加练到12点,早上天蒙蒙亮又会看到他奋斗的身影。每当快坚持不住的时候,他就告诉自己,唯有付出更多,才能超越对手;唯有更加努力,才能不让自己后悔。

“考试过程中你感到过压力和紧张吗?”有人问他。

“我几乎每晚都是在失眠中度过的,支撑我坚持下来的是‘有第一必争’的坚定信念。当我站上竞技舞台的那一刻,我精神抖擞,因为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尽之后必能甘来。”司维鹏感慨道。

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除了个人的百倍努力,还离不开的厂党委提供的广阔平台、对大赛争创“一甲”的高度重视、为选手脱产集训提供的有力保障。

“感谢厂党委的关心重视,给了我们信心与勇气;感谢职能部门的关爱与帮助,为我们提供后勤保障;感谢车间领导的信任与推荐,并在比赛过程中不断为我们加油鼓劲;感谢车间同事的辛勤付出,为我分担了很多工作。感谢有如此庞大的团队做坚实的后盾,让我们放心大胆往前冲……”成绩的获得离不开所有人的帮助,司维鹏想感谢太多太多的人。

“今后,我将一往无前,为梦想而战!找准自己的弱点,补齐短板,不放松不懈怠,始终做到‘有红旗必扛、有阵地必上,有第一必争’!”司维鹏坚定地说道。他将迎难而上,勇立时代潮头,争做“一甲先行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