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胡金芽:退伍不褪色 换装不换心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逸欢
A+ A

20220802084837_xv96gqx5k6.jpg

胡金芽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胜利路经营一家烟酒店几十余年,他不单是一名零售户,也是一位退伍老兵。

1993年,18岁的胡金芽怀着一颗保家卫国的赤子之心,从江西老家光荣入伍来到海南。入伍期间,胡金芽拉过板车打过猪草,爬上岗楼包过哨,下到炊事班掌过勺,也在生产地里种过菜。

“天不亮就起床,早操是每天雷打不动的1500米长跑,还要完成各种障碍物训练,每天到了晚上收操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不是自己的了,虽然那段岁月很苦很累,但一次次精神上的不懈战胜肉体上的胆怯的时候,就会有种永不止息的斗志燃烧在心头,生命有了当兵的经历,一辈子都不会后悔。”说到这时,胡金芽满脸展露出自豪的表情。

退役后胡金芽也做了一些不同的尝试,200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经别人建议,他开了一家烟酒零售店,做起了个体户。虽然离开了部队,成为了一名个体商户,但他始终牢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在经营路上严格要求自己,对数字和经营一窍不通的他开始耐着性子脚踏实地的学习,谦虚的向周边有经验的朋友请教,也正是因为胡金芽脚踏实地、乐于助人的店风更是吸引了一大批忠实客户。

老周就是其中的一位忠实粉丝,他是店里的常客了,他笑着说:“我和金芽真是不打不相识,一年临近春节,我在街上采购年货,路过金芽店门口,当时钱包放在口袋兜里,这时候有个人迎面向我走来,推碰了我一下,就是那时候钱包被小偷顺走了,我没有第一时间察觉,是金芽跑过来问我是不是钱包被偷了,我一试口袋,钱包真没了,我当时脑袋真是一懵,他已经帮我们指认出了小偷,并和我们一起追上去,最终帮我们制服了小偷夺回了钱包,真的是多亏了他!”

如今,在妻子的支持下,胡金芽经营的商铺更是红红火火,从最早开店时只有五六个品类,发展到现在的50多个品类,一个月的订烟总额能达到几十万,在积累财富的同时,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近年来,胡金芽和一些零售户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扶贫、敬老、助残及文明创建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向社会和困难零售户捐款捐物10余万元。

胡金芽说:“虽然退役已经有20余年,但军人的风骨我不会忘,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一直都在,作为一名老兵,我会把军人信仰作为前进力量的标杆,不断拼搏进取,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自警自励,在卷烟经营中发挥带头作用,诚信守法,为其他零售商户做出表率,把店风不断发扬光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