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红河卷烟厂物流系统的守护者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红河卷烟厂 作者:顾润君/文、王问然/图
A+ A

原辅材料智能调度、物流管理全程可视化、科学化和信息化……智慧物流系统已成为红河卷烟厂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剂,背后离不开这样一群物流系统的守护者。

勇于突破 赋能智慧物流

AGV小车在成型车间试运行时面临着输送不顺畅的问题,小车运送丝束时频频报错,眼看成型机因缺料而停机,物流中控室的电气修理人员心急如焚。原来,由于取消了丝束托盘,受丝束包形状限制,AGV小车取货时不能准确触发检测开关,从而导致故障。

张雁明师傅提出将该检测中的机械式行程开关改为光电开关的想法,但团队成员认为使用光电检测存在提前触发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张雁明师傅开始了求证之路。他自制了一个临时检测支架,在18号AGV小车上开展试验,找来多种型号的光电检测开关一一试验,选定型号后再对多种触发距离进行试验。通过无数次比对后,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光电检测开关并确定了最佳安装位置。

2022042722072476.jpg

建设智慧物流系统不是简单地将新系统和新设备进行组装,还需立足全局,做好与其他配套设施的统筹与协调。大到系统程序,小到一片反射条的安装角度,都要反复斟酌考量。

在中控室各成员的不懈努力下,物流系统不断取得突破:AGV通讯断联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一号工程码系统读码准确率提升至百分之百,辅料供应系统可实现最大出库效率……

快速响应 实现红烟速度

如何快速响应,最大限度地保障生产?配方库系统维护人员牙侯茂一直在思索。与新系统磨合过程中一次堆垛机故障让他至今难忘。

下午4时许,在进行制丝生产烟包出库时,5#堆垛机出现走行故障,走行抱闸无动作。牙侯茂随即投入到抢修工作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他逐渐意识到这次故障的复杂性。凌晨3点,故障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距离制丝车间开班生产的时间越来越近,牙侯茂随即想出一个紧急措施:将已出库的一部分烟暂存平库,紧急补充出库生产所需要的配方原料。

2022042722073687.jpg

走出车间,东方即将露出曙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物流人将全力以赴,不断刷新红烟速度。

全心奉献 绽放巾帼风采

物流中控团队超过半数成员为女性,她们温婉细腻、坚韧、专注。系统组装调试时,她认真监管,不断为系统完善深入思考;设备故障时,她们精准操控,高效高速保障物料供给……在易地技改的第一线,在琐碎平常的日常工作中,这群年龄跨度超30岁的姐姐们用出色的表现撑起中控室的半边天。

一批50+的姐姐们已进入职业生涯的倒计时,但她们不惧时光,没有半点松懈,在向青年员工传授经验的同时,又积极学习新的理念和知识,真要点赞。

2022042722074826.jpg

智能化工厂蓝图正逐步变为现实,这群物流系统的守护者正用最昂扬的姿态给红烟最美的回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