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刘锦雪:边疆木棉 迎风绽放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庞显权
A+ A

木棉花又名“英雄花”,它开得红艳但又不媚俗,它的躯干壮硕,姿态顶天立地,色彩就像英雄的鲜血染红了树梢。木棉精神便是不计得失,默默无闻,始终透着那般无视权贵又不谐蜂蝶的傲然正气。而在广西的一座边境小城—龙州,正有一朵边疆木棉,生于此,长与此,正随祖国的春风华丽绽放。她就是广西龙州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内管派驻组组长刘锦雪。

图为刘锦雪同志在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国门之花 育于边疆

刘锦雪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龙州人,在烟草行业工作20年间,共获评“先进个人”16次,“先进工作者”7次,连续9年获得崇烟新闻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她是员工口中的“雪姐”,更是零售户心中的“贴心人”。

“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吃蛋糕?今天可是我生日呢。”只听见电话那头刘锦雪的女儿正焦急的催促着妈妈回家。

“女儿,我现在还在乡下工作呢,妈妈晚点才能回到家。”“哼!”电话那头突然挂断了电话,刘锦雪无奈的对身边的同事笑了笑,便又开始帮助零售户维护店面。

从一位情窦初开的妙龄女子,再到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烟草工作的20年间她牺牲了太多照顾家庭的时间,错过了许多孩子们成长的点滴,却又看到了无数个零售户门店的脱胎换骨,焕然一新。每每看到零售户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她都会欣慰不已,这就是她这朵木棉花生于这里、长于这里的意义。

木棉绽放 时代之红

如果这个时代有一抹色彩能映照神州大地,那一定是红色。

“守好一扇门,温暖一座城”应该是对龙州烟草刘锦雪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最好诠释。2020年新年伊始,病毒肆虐华夏大地,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女党员的担当与风采。

“你们都叫她女同志,我更愿意称她为女汉子”。这是龙州县水口镇洞桂村一名村干部的原话。疫情之初,边境许多村屯都实行了交通管制。刘锦雪作为龙州烟草党员突击队一员前往边境村屯进行值守。面对村民的不理解,她耐心解释,与其他值守人员分为三班倒,带头值班,轮流值守,对来往的人员进行检查,给他们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诫他们疫情期间不要四处走动,保护自身安全。

“这疫情这么严重,大冬天的又这么冷,你每天在这里站着不累吗?”一位村里的老大爷问道。

“我是龙州烟草的一名共产党员,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责任,只要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刘锦雪目光坚毅的回答道。

老大爷看了看她身上那件印着“龙州烟草党员突击队”的红色马甲,再抬起头看着她已被黑眼圈笼罩的双眼,欲言又止,思绪几秒过后,向她竖起了大拇指。此时,无声胜有声。

花开有落 归于故里

“如果我是一朵木棉花,那么我希望我凋谢后的花瓣,能掉落在我们龙州的土地上”。

龙州是一座边境小城,经济并不发达,当地产业以农业种植为主。刘锦雪作为龙州烟草党支部组织委员,自1999年入党以来,她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伟大的党建事业中。她牵头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助推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蔗农抢收”等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们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在甘蔗地中,你往往能看到一个身影,虽然她的身材并不高大,但背上甘蔗的数量却一点不比身边的男性同事少。在村民家中,你往往也能看到一个身影,她和村民们聊着家常,手中拿着一支笔和一个本子,记录着村民们所想与所需。

在她的工作本的第一页,她记录了这么一段话。“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段话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4月25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的原话。

平淡的人生,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是二十年如一日。她犹如木棉花那样不改初衷、孜孜不倦、无怨无悔的付出与奉献。但她更期盼的是烟草行业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更好的回馈国家与人民,做到“赠人木棉,手有余香。”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