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闫锋:用奉献擦亮人生底色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周振罗 孟夏
A+ A

闫锋正在开展精益六西格玛知识培训。孟夏摄

“任务在身,责任在肩,作为共产党员,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践行初心和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管理员闫锋始终牢记的一句话。

2015年,闫锋从基层单位调到市局(公司)从事企业管理和科技创新工作。刚到市局(公司)时,他在企业管理上可以说是一个“小白”,加上当时企业管理基础特别是科技创新工作底子比较薄,他面临很大压力。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每天利用空余时间细细研读企业管理书籍,从中掌握企业管理的方法并提升能力素质。

“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这样才能尽快适应岗位需求,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闫锋一直这样要求自己。

在从书本学的基础上,他还在网上搜索大量行业内外先进单位的好做法,抓住每一次外出培训的机会,向行业内外的专家请教。每次遇到难题,他都会认真请教,并记录在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凭着一股勤奋与好学的劲头,闫锋很快成为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和安徽省局(公司)QC小组课题评审专家,先后取得了中级标准化工程师、注册六西格玛黑带大师、国家注册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高级QC诊断师,并多次担任安徽省质量协会、安徽省局(公司)和兄弟单位发布会的评委。

“精益管理是什么?怎么干?精益管理是不是穿新鞋走老路?”推进精益管理之初,大部分干部职工都存在这样的困惑。

针对这样的困惑,闫锋围绕精益管理是什么、为什么开展精益管理、精益改善到底怎么做等问题,精心编写了精益管理手册,策划开发培训课程,并在全市系统开展巡回宣讲,普及精益管理思想和知识,营造全员精益氛围。

2016年以来,闫锋面向全市系统举办精益管理绿带、黑带考前辅导班,开展科技制度宣贯下基层活动,举办QC小组活动基础知识培训、QC小组程序方法培训和创新管理工具运用培训40余场次,QC初级诊断师28人,中级诊断师10人。

作为全省唯一一位注册六西格玛黑带大师,闫锋多次受邀到蚌埠、六安、芜湖、宣城、黄山市局(公司)授课,并为全省系统多家兄弟单位培养黑带、绿带近两百人。因为业务能力突出,闫锋被安徽省局(公司)授予“精益十佳个人”荣誉称号,还作为省局(公司)专家库成员,赴青海省局(公司)开展企业管理和科技创新帮扶,赴辽宁省局(公司)开展课题指导和评审。

“作为企业管理人员,要想把项目推进好,就要协调好所有项目参与人员形成团队协作合力,自己还要身先士卒,有困难冲锋在前,有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有奖励则要把团队放在首位,把自己放到最后,这样才能激活团队创新活力。”闫锋说。

“人生因磨砺而精彩,青春因奋斗而升华。只有不懈奋斗,才能擦亮人生底色;只有敬业奉献,才能彰显共产党员本色。”闫锋坚定地这样说,也笃定地这样做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