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金晓东:不停歇的脚步 跑出来的精彩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娟
A+ A

今年45岁的金晓东,与妻子在安徽合肥庐江县经营着一家零售店。地段好、人流量大,夫妻俩又勤勤恳恳,所以店里生意一直不错。

买卖有赚头,日子有奔头,按理说,夫妻俩应该没啥烦心事,可就在六年前,金晓东发现自己身体有些吃不消了。“前些年只顾着打拼,吃饭没准点,锻炼更是奢望,年纪轻轻,高血压就找上了门。”金晓东常常累得气喘吁吁,换季时很容易感冒,精力明显跟不上。

也就是从那时起,金晓东意识到一个问题:做生意,赚多赚少都是次要的,没个好身体,干什么都是百搭。于是,他开始调整自己的作息,从过去没黑夜没白天干活,渐渐试着每天留出锻炼的时间。受条件所限,跑步便成为他最好的锻炼方式。

1公里、3公里、5公里……数字的变化,记录着金晓东的锻炼历程。从最开始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到如今的步履轻盈、浑身舒畅,金晓东不断突破着自我。

2019年,他报名参加了在家乡安徽合肥举办的一场半程马拉松比赛,刚开始心情太过兴奋,发令枪一响便冲了出去,将许多参赛选手远远甩在了后面,结果跑到15公里的时候就跑不动了,腿上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迈不开。

“那会儿是真想停下来,可周围群众热情地喊着加油,心里便像燃起了一团火,咬着牙,一步步坚持了下来……”冲到终点的金晓东再次战胜了自己,每每回想起来,他总觉得那“灌铅”的腿和差点儿跑不完的后半程,就如同这些年做零售生意所遇到的困难,其实受点儿挫折不可怕,怕的是失去了拼搏的勇气。

坚持跑步,给金晓东带来了强健的体魄,更锤炼了他的意志。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零售业带来不小冲击。家人有些犯愁,念叨着“日子难过”,金晓东却始终保持着乐观心态,安慰家人说:“怕什么,要相信国家和政府,天大的坎儿都能过去。”

那段时间,金晓东就在家里充电学习,从网络上了解各地零售客户的营销经验,还不忘常读常思,吃透各项政策。宅家不“停工”,他与客服经理的联系始终未断,时不时探讨复工复产后的经营方式。店铺重新开门经营后,他开始着眼于星级终端建设提升,联系客服经理进行“一对一”指导。他说这就和当年跑马拉松一样,目标看似遥远,路上看似满布荆棘,其实关键在于一个“拼”字,不拼,目标遥不可及,不拼,理想原地止步。

作者单位:安徽庐江县局(营销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