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杨中新:坚持善小常为 传递大爱无疆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余丹
A+ A

杨中新献血现场图片

杨中新是安徽肥东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办公室副主任。入职38年来,他不忘初心、履职尽责,辗转专卖、营销、机关多个岗位,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但更值得称赞的是他走了三十载的公益路,既照亮别人,也温暖自己。

无偿献血,博爱善举

“空有一腔热血,难倒一片爱心。”每当杨中新提起2018年10月12日的献血经历,总是喃喃自语,兀自失落。那天,他和往年一样去进行无偿献血。在经过登记、体检、采血、化验等多项献血流程后,医务人员告诉他:通过检测,他的血液不符合标准,无法献血。杨中新一下子愣住了,这是他无偿献血的第十五年,第一次没有成功献血。从2004年第一次无偿献血以来,他累计献血突破4500毫升,更是将每年的3月和10月固定为自己献血的时间。

由于杨中新现在年纪较大,身体也不太好,再也无法参与无偿献血了,于是他转变思路,积极化身无偿献血宣传员,仍然奋斗在无偿献血事业上。他向家人、身边的朋友和同事讲述无偿献血的好处、无偿献血的流程以及无偿献血的典型人物。在杨中新的宣传带动下,他的儿子、单位的同仁都相继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助人于行,暖人于心

杨中新在工作之余,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起初,他只是参加一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捐款捐物。后来,杨中新深入了解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适逢肥东县局(营销部)成立“徽映·金叶志愿者服务队”,他便自告奋勇加入,并成为了骨干成员。借助前期志愿服务积累的经验,杨中新更加热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带领“徽映·金叶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扶贫助困、义务献血、亲情帮扶等1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其个人累计志愿服务达168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2100小时,参加爱心捐赠活动54次,累计捐资助困物品款项4万余元。

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杨中新和妻子还资助了一对农村贫困姐弟上学。即使两人的学费对于杨中新的家庭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他还是咬紧牙,凑足学费让姐弟俩安心完成大学学业。目前,姐弟俩都已成家立业,但杨中新资助贫困学生的脚步未曾停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杨中新更是奔走在单位疫情防控一线。在包靠小区的门口、单位的值班室、消毒消杀的楼梯间,都曾出现过他的身影。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刚刚接触教育培训工作,我是一头雾水,是杨爸爸手把手把我领上路的。”

“杨爸爸不仅在工作上指导我,在生活上更是给予我关心。”

……

“杨爸爸”是杨中新帮扶的孩子们对他的称呼,单位的年轻人私下也喜欢这么称呼他,因为他总是像老父亲一样帮助指导年轻同志成长。也是在杨中新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肥东烟草人投身公益事业,积极推进责任烟草建设。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杨中新也因其助人为乐的善举近年来累计荣获“肥东县优秀共产党员”“肥东县志愿服务工作优秀个人”“合肥市志愿服务工作优秀个人”“合肥市五星志愿者”“肥东县最美志愿者”、安徽省烟草系统“成长人物”等二十多项荣誉。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杨中新没有豪言壮语,就是一个平凡的人,以一颗感恩的心,尽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坚持善小常为,传递大爱无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