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陈坚: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诺雯
A+ A

陈坚是福建省仙游县烟草专卖局专卖行政服务大厅的一名专职司机,有着25年的车辆驾驶经验,是名副其实的“老司机”。

9月13日,同事们再次见到陈坚的时候,是通过微信群里的一张照片。他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口罩将面部遮挡得严严实实。知情同事在群里告诉大家:“陈坚同志也去支援了!”这时候大家才知道他已去了疫情防控一线。

9月10日疫情暴发后,仙游县局(分公司)主动联系仙游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缺少司机,相关工作组、物资的运送需要更多具有驾驶经验的人员参与支持,即刻统筹并征集意愿。

当陈坚得知需要支援疫情防控后,二话不说主动请缨报名参加。9月13日,根据县政府统一调配安排,陈坚开始为仙游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陈坚驾驶车辆,载着县里相关工作组到各乡村路口查看防疫落实情况,载着妇幼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到相关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载着县卫生健康局的一次性防护服并分发给各乡镇工作人员。因为是本地人,加上驾驶经验丰富,陈坚一次次将相关人员安全送达指定地点,一趟趟将相关物资迅速送至要求区域。

公司领导十分关心陈坚,多次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遇到什么困难单位会尽力帮忙解决。他只是笑着说:“其他都挺好的,就是这个防护服很热。”

陈坚就是这么一个人,甘当无私奉献的“老黄牛”,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平时,他默默服务于新办许可现场勘查业务;在专卖打击制假窝点案件中他服从指派,协助搬运涉案物品等后勤杂活。

陈坚是仙游县局(分公司)第二位参与支持地方抗疫工作的烟草志愿者,也是仙游县局(分公司)抗疫突击队的一员。自疫情暴发后,他切实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身穿防护服的陈坚正在搬运物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