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李凌:服务群众 把压力和困难留给自己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巴瑞源
A+ A

他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感染了一批人。他就是云南省曲靖市烟草公司师宗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员李凌。

在驻村工作期间,李凌不断的突破自我,把热情和便利奉献给了群众,把压力和困难留给了自己。

在落实国家帮扶措施的时候,李凌十分注重思想教育,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史,让群众明白事理,让群众看到希望,激发群众的的自信心,凝聚起群众的力量。每当看到村寨里因残、因病的困难户,李凌总是急在心里,他明白,困难群众最缺的就是信心,需要提高他们勇于走向未来的自信心。作为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李凌常去困难群众家中,帮助他们打理日常生活,打开心结,切实转变落后的思想,增强发展的信心。

贫困山村走出一名大学生,对整个家庭和整个村子都有着重大的意义。磨舍村一个女孩高考成绩优良,但是由于家庭负担重,打算放弃学业,外出打工。李凌得知此事后,立即走访该户人家,一遍遍的讲清楚国家帮扶政策,并鼓励他们,最终这个女孩及父母转变了思想,放弃了打工的想法。后来,李凌还帮助着将各项帮扶政策一一落实,保证女孩顺利走进大学。

接种疫苗期间,李凌引导群众勇于面对严峻的形势,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调整团队中心工作任务,把“乡村振兴工作队”转变成为“疫苗的接种先锋队”,组织和宣传疫苗的作用,广泛开展防疫工作措施,及时打消村民的误解和顾虑,带动全部村民及时接种疫苗。

李凌常说,“很庆幸自己能参加乡村振兴工作,以实际行动改变乡村的人居环境,拓宽乡村群众的视野,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摸索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他走遍每一片田块,深入每一个家庭,到访每一个小工厂小、小作坊,以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收集了宝贵的土地资源、人力资源、技术资源等信息,摸清了当地的经济基础及优劣势,为乡村振兴的全面开展与推进提供了基础支持。

在李凌的积极工作下,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实现了根本性的改变,脏乱差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