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朱力:做自己心中的英雄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危急时刻,我必须冲上去,顶住,做自己心中的英雄!”这一响亮的声音,迴响在云南中烟楚雄卷烟厂动力车间电工班配电作业长朱力的耳畔,激励他带领员工抢修线路妥善处置全厂近二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停电事故。

那天,全厂的机器轰鸣声骤然消失。他当机立断指挥启动突发停电事故应急处理程序,锅炉房、消防楼和办公楼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了供电,厂内安保系统恢复正常,特种作业设备得以保全,电梯被困人员及时被解救出来。在抢修过程中,队员们手上的血泡磨破了,鲜血染红了手里的工具,疼得眼冒金星。凭借这种“英雄”气概,大家奋战到第二天凌晨4点28分,历经11个小时,抢修圆满结束。

英雄,百度百科中这样定义:才能勇武过人的人;具有英雄品质的人;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人。

英雄是一个比较主观的概念。每个人心中都有对英雄不同的定义,亦可是小人物,亦可是大人物,亦可是自己,亦可是别人。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一件小事、一个动作,一句话,都可以折射出英雄的影子。在那次“大停电”的抢修过程中,朱力发挥出的榜样带头作用,不正是证明在“做自己心中的英雄”吗?

我们虽在和平年代,但在工作上也要有攻城拔寨的决心勇气,只有这样,才能做自己心中的英雄,才能为推动烟草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个坚强勇敢、无畏向前的人,做自己心中的英雄。人的一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什么困难,只有勇敢面对,而不是退缩,勇敢的人就会是英雄。

要想工作出成绩,“做自己心中的英雄”,必须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沟通,不断学习和吸收他人的长处和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朱力正是经过勤学苦练才有了取得成功的资本。他对工序及设备了然于心,多次把故障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十余年来重大事故发生率为0。这也是他最引以为豪之处!

“做自己心中的英雄”,折射出的是一种不认输打不倒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就敢于直面困难,突破自己挑战自己,善于学以致用,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做到更好,做到极致,做一个追求卓越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烟草行业里,像朱力这样的先进典型数不胜数。他们是英雄,是自己的英雄;他们很平凡,可是却不平庸。做人,就要像他们那样,做自己的“英雄”,去做想做的事,去开拓更为广阔的天地,去成为有作为的人,无论是处在什么样的环境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