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张国良:“微不足道的小事”传递着人性情怀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当阜南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急需过冬用品时,他即刻把棉衣、棉手套送到每一个孩子的手上,并捐献3000元现金;当袁集镇残障家庭孩子缺少学习用品时,他以个人名义捐赠一台笔记本电脑……这种在安徽中烟阜阳卷烟厂内退职工张国良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他默默地做了一次又一次。

641.webp.jpg

高尚的情操表现为有大善大爱之心,爱国、爱社会、爱企业、爱家人、爱员工。这些年,他几乎跑遍了阜阳的三区五县,组织号召众多爱心人士关注留守儿童、残障家庭等弱势群体的现状,为他们的生活尽一些绵薄之力。小事见精神,这一桩桩微不足道的小事,传达了一种人性情怀,反映出了张国良高尚的人格品质,这才是值得广为称道的!

641.webp (2).jpg

“做事不贪大,做人不计小。”公益事业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细节构成的,实事求是的讲,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正是因为成为一种常见的现象,而阻遏了人们追求美好梦想的脚步。尽管都心怀做个好人的憧憬,希望能够一步登天、一鸣惊人,但却常常是不屑于眼前有益于弱势群体的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其结果终会一无所获,甚至一事无成。殊不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微不足道的小事”,切口小,体量小,但都是弱势群体的小期盼和微观民愿。“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实在太多了,需要更多的爱心人士去关注和帮助他们。”张国良如是说。在他的眼里:这些很多看似柴米油盐的“细节”、“小事”,切中的却是弱势群体的所思所想所盼,蕴含着他们的幸福梦想。

九尺之台,起于垒土。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弱势群体身边的事情做起,贴近需求,顺应民心,一点点治愈痛点,一道道化解难题,写好一本本看得见、摸得着的“小账本”,才能著就改善弱势群体这篇大文章,描绘更加生动温馨的民生图景。

641.webp (1).jpg

张国良把内退后的时间精力都用在了公益事业上,十年如一日,不论是社区服务,还是救助帮扶弱势群体,他始终以军人和党员的双重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发光发热。在烟草行业里,像他这样的先进人物数不胜数。他们在人们慨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今天,在平凡琐碎的生活中为我们树立了道德的标杆,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的道德英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